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企业纳税排行出炉 广州三大车企排名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7: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专电 在广东省国税局与地税局日前联合发布的“2008年度广东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中,广州三大汽车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东风日产,综合税收位居排行榜中前10强,税收贡献能力惊人。其中广汽本田黄埔总厂和增城工厂综合纳税接近60亿元,比2007年增长约两成,位居第四。

  由于是按属地原则征收税收,东风日产旗下有乘用车公司、广州风神汽车公司(负责制造)等多个分散纳税主体,2008年综合纳税41.5亿元,同比增长33.27%,在三大车企中增速最快。据悉,东风日产2001年~2008年累计纳税约160亿元,为2007年度广东省综合纳税百强企业第10位,2008年则排到第六位。而广汽丰田2008年纳税比2007年略有增长。

  除了三大整车厂外,地处广州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的年纳税额也在7亿元~8亿元之间,对广州贡献颇大。去年发展迅猛的比亚迪汽车,由于主要生产基地在陕西西安,纳税点也在西安,因而在广东的纳税百强榜上没有踪影。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