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 打造技术研发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6: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12日上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泰达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天津市科委、天津市人事局、天津市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以及汽车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代表70余人出席,中汽中心赵航主任代表中汽中心致欢迎辞,国资委、天津市人事局、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沈阳总经理分别代表政府和企业致辞。成立仪式由中汽中心张进华副主任主持。此外,出席仪式的主要媒体有: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青年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和新浪网汽车频道等20家媒体。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是由中汽中心全资建设的科研机构。该机构将主要致力于汽车行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创建一个面向整车行业的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服务平台。目前,汽车工程研究院下设5个专业技术部门,分别为汽车安全工程共性技术研究部、汽车电子技术研究部、车辆NVH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部、新型动力系统技术研究部、车辆排放与节能共性技术研究部。

  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中汽中心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研究院的定位及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其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同时指出: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对政府相关部门、汽车行业机构的正确决策起到重要技术支持作用,并对行业的科技创新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仪式上,中汽中心主任赵航发表了讲话,“汽车工程研究院要打造一个更贴近行业、更高水平、更专业化的技术研发服务平台,集中优势紧紧围绕政府及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汽车安全、节能减排、环保等领域,攻克汽车工业发展中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以开放式的研究模式积聚科研力量,助力汽车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为我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研究院为了凝聚有效资源、取得汽车工业共性技术上的进步,在加强试验室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也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仪式上,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向春发布了汽车工程研究院近期的全球人才招聘计划。计划涵盖17个专业性极强的高端技术职位。据了解,自筹建之日起,研究院已通过各种媒体向海内外累计发布了56个不同层次的岗位招聘信息。

  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务林在仪式上对研究院的定位、组织构架、经营模式、发展规划和业务范畴做了全面的介绍,并表示:研究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阻碍和困扰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在安全、NVH、汽车电子、节能减排、新型动力、后产业政策和汽车开发数据库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工作。

  为达到“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成果共享,谋求汽车行业共同发展”的目的,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还在仪式上分别与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湖南大学、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通过这些合作,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将搭建一个“产学研”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这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结合和良性互动,以及增强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都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仪式后,研究院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中汽中心赵航主任、张建伟副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王务林院长就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定位、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中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汽中心将在位于滨海新区的450亩新区用地上为汽车工程研究院建立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基地。目前首期建设已经开始。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