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巍:出于技术和质量因素消费者会选合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49  新浪汽车
高巍:出于技术和质量因素消费者会选合资车

左起依次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主持人;国家质检总局监督与选择杂志社副社长张炤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车评人孟京涛。

  主持人:孟老师从消费者的需求,对性价比的需求来说,说合资品牌的竞争力比不上国内的小型车。高巍有什么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

  高巍:我觉得今天这个选题本身就值得论证,自主品牌小型车成熟,这点我本身不是很认同,目前之所以能够在第一季度,或前几个月这么成功,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因为政策大力扶植,再加上价格,如果横向比较的话,便宜三千块钱左右。去年有经济危机,就业紧张,收入比较紧张得情况下,以这种价位选择车的话,肯定会选择自主品牌小型车。

    而且还有刚才主持人讲的,以飞度和雅力士为例子,证明合资品牌车没有竞争力。这点我也不是很认同,这个原因是因为飞度原来卖得很好,到两三千,也是因为一方面对自主品牌,在前三个月,受政策,价格等等冲击;雅力士的营销,据我了解,因为终端销售渠道的问题,在去年我知道在12月份的时候,北京的雅力士跟飞度比差多少,只不过是因为种种问题,造成了这个车没货。所以这也是比较特殊的情况。

    而且有一个信息必须注意到,国家推购置税政策,把小排量,小型车一下做起来了。全民都对小型车有很高的关注。前三个月,小型车卖得又好,更能佐证消费者认可这个市场了,价格上,他们有三万的区间,如果你认为你只能够承受五万块钱的车,这个不用谈;但凡收入可以承受,肯定会选择品牌车。合资的车跟自主品牌的小型车,给人带来的用车感受是完全不一样,从前三个月的趋势看,反而更能给合资品牌小型车一个机会。

     合资车无论从技术还是质量上来说,依然有着优势。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