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心应手 试驾09款宝马325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8:46  信息时报

 

  宝马3系是众多追求运动豪华车人士的梦想。自2003年3系引入国内后,销量一直处于攀升之中,但面对奔驰新C级国产换代的推出、全新换代的奥迪A4L的登场,宝马自然坐不住,跟随全球脚步进行了多项针对化改动,还推出了最强动力的335i车型。

  内外作小手笔改动

试驾09款宝马325i

试驾09款宝马325i

  09款3系的改动都只能称为“小动作”。首先是双肾形格栅尺寸加大了,取消了原先上部的镀铬装饰条,“主题”更显简洁和突出;老款的两条亮眉毛被取消,前后大灯加入了LED技术,紧随潮流;前保险杠中央进气口的两侧,加入了两道弧形的沟槽,使前脸更具立体感。

试驾09款宝马325i

试驾09款宝马325i

  车内同样也只有小调整。驾驶席侧的车窗和外后视镜调节键向后移了2cm,操作更加顺手。在325i的手套箱与中央扶手里,你都能找到USB或是AUX音频接口,连接上IPOD或MP3后,直接就可通过i-Drive操作。不过作为传统意义上的家庭用车,3系车内还是缺少一些必要的储物空间,因此车主的手机、钱包、票据等杂碎儿只好一股脑的

  i-Drive系统大升级

  本次改款,i-Drive再次成了亮点。这次改头换面后的i-Drive变得容易上手,其主控旋钮体积更小,而且单独设计了4个常用菜单项的快捷键按钮。这些按钮可以用于在系统功能菜单里CD、收音机、电话和导航功能之间的迅速切换。此外,还有3个操作钮作为辅助,用于启动开始菜单、返回上一次操作菜单以及显示当前功能环境下的附加选项。这样使用者就能更快速、直接地访问系统的各个重要菜单。i-Drive的软件界面都是全新的,很多设计也更简单,更趋人性化。8.8英寸的显示屏在同级对手中少有,符合王者的范儿,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宝马不把倒车影像功能也整合进来,白白浪费了这么大的屏幕。系统内置的80G硬盘“量”也够足,不过估计i-Drive和导航地图本身也占了不少地儿,留给用户拷MP3的只有13G,这相当于100张CD,倒也足够了。统统扔到中央扶手里了。

  动力操控得心应手

  325i的动力部分没有改变,直列6缸发动机依然保持了160 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动力数值虽然听上去并不算响亮,但在行驶过程中即便车速达到120km/h时再提速,加速感仍然是说有就有。

  自然吸气的直6引擎一直是宝马的骄傲。与涡轮增压不同的是,它在同样保持动力迅猛的同时,提速还相当平顺,没有增压器介入时的突兀感。声音很是动听,有着强烈的金属质感,在高转速发出“咝咝”的轻声呐喊,使人精神亢奋。

  驾驶325i一切都似信手拈来,应付自如。转向在低速偏沉,但在快弯时的指向性相当精确,高速直行则安定得令人叹为观止;悬挂在过弯时非常贴服,遇到路面起伏,车身姿态也总是处变不惊,平稳扎实。总之,开着325i在任何状况下一切表现都是那么的得心应手。

  记者点评:

  享受驾驶乐趣,就得开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此次改款3系并没有跟随对手加长,这让它的运动特性与对手比起来更加鲜明。在机械技术层面它需要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相信它的地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不会受到大的挑战。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