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9年第1期--汽车消费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8:36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9年第1期--汽车消费转型(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9年1月刊杂志封面

  全球经济就像股市一样,不可能始终牛市,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后进入了深度调整的阶段。这其实未尝不是好事,高速发展带来的许多结构的不稳定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发展的基础,所以调整就变得顺理成章,调整的不仅仅是社会结构和产品结构,更多的也是消费观念的转变。

  对于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给予三大汽车公司的140亿救助款在众议院被否决,希望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也不要过于失望,毕竟美国政府包括全球汽车工业都不会让美国汽车工业遭受灭顶之灾的情况发生,因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背后还有40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需要他们坚持,断一点将严重影响全球的汽车工业,同样包括中国的汽车工业。所以摆在美三大公司面前的仍然是需要他们尽快提出并落实切实有效的结构改革,包括企业结构、管理结构、产品结构等,大型耗油的车型将需要被实用型经济小车替代,因为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都将发生变化,只有产品得到市场认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厂资金紧缺问题。如果哪天美国的道路上都是两厢小车在跑,大家也不会觉得奇怪了。

  在国内汽车市场,近期也是不断出台各种促进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首先燃油税终于在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而且由于国际油价的降低,加了燃油税后反倒比现在油价要低。近日又传出1.6L以下车型将减免购置税的方案已经提交给有关政府部门审批,10%的购置税如果减免,将更大地刺激汽车消费,同时对于促进小排量车的发展和节能减排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于新能源车消费的鼓励政策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不过有消息称,发改委已经明确了鼓励方向,就是只有属于利用二次能源的车型才被包括在鼓励政策范围内,这就是说只有纯电动汽车才能得到国家支持,而之前已经在销售的采用柴油、混合动力、LPG、CNG的车型都仍然属于消耗一次能源,则得不到政策上的支持,看来那些本已举步维艰的混动车型只有通过调整自身的成本和价格才能继续生存下去了。而诸如比亚迪、长安等已经在电动车方面取得突出进步的厂家来说,将凭借价格上的优势迅速占领电动车市场,以后我们的环境也将变得越来越清洁与安静了。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