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临近 新车扎堆上市车市略显暖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41  南方日报

  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许多汽车厂商公布了自己的参展规划,其中还有不乏全球首发的新车型。不过,也有不少厂商想要抢在车展之前发布自己品牌的重要车型,这主要是担心车展现场铺天盖地的新消息盖过了自己的新车信息,就达不到预期的新车发布效果。记者了解到,4月初到车展之前的20天内,就有6款新车型上市。而随着新车的扎堆上市,厂商均加大了促销力度,做好上市前的铺垫工作,近期多款车型的销量有所上升。

  新车带动3月销量回升

  记者了解到,仅4月8日一天就发布3款新车型,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Smart、牧马人-罗宾汉等。而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将推十款车型,现已接受预订。另外还有马自达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推三款2.5L车型预计售22万—26万元。而雷诺品牌旗下Koleos(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登陆中国车市,这一款轻型多用途SUV车型,将于4月下旬到东莞雷诺4S店。目前,雷诺东莞经销商的现车预售工作已经展开,预计上市后的起售价格为26万元。

  人们预想中“更冷的寒冬”似乎还没有要到来的迹象。从车管所的销量统计数据来看,2月份东莞车市全月新车上牌数达7090辆,销量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增长,虽然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3月以来,各4S店相比2月更是出现了难得的宾客盈门的情况,销售回暖迹象相当明显,随着众多新款车的上市和即将上市,有经销商表示,车市上半年有望比较平稳地渡过预计中的困难期。考虑到不少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已经在年前“抢购”释放了消费力,即便除去去年2月份春节长假因素,今年的销量也要强过去年不少。

  而自3月以来,记者从东风日产、长安铃木长城汽车等品牌处了解到,到展厅看车的人流量已经有了明显增加,销量大有更进一步上升的趋势,尤以众多小排量车表现优异,不少经销商月销量已接近百辆,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情况大为好转。今年车市晚春时节的暖意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

  据了解,对于3月份车市的最终表现,多数经销商都显得比较满意。北京现代广东办事处主任刘观桥表示“近两个月,经销商出现了车不够卖、要调车的反映,这种可喜的现象已经很久没出现了。”而北京现代东莞永怡市场部负责人周园则表示,前两个月车确实卖得不错,因为年前厂家并没有压库存,库存车辆并不多,导致前两个月出现缺车的情况。3月份车都陆续到货。在一二月份因受货源影响的滞后客户,都在3月出手了。

  近期1.6L车型政策受惠明显

  根据东莞车管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6L及以下车型占全年东莞销售车型中的60%,其销售增幅高达18%,远远高于整体车市增幅。可见1.6L这类车型所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根据新购置税优惠政策规定,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购置税减半,以10万元的车价计算,可节省购置税将近5000元,这成为众多车主选择1.6L及以下车型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包括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1.6L、北京现代悦动1.6L、长安铃木天语SX-4等近期的表现都颇为抢眼,所占的销量比重已经超过了各自品牌全部销量的一半以上。

  除了像赛拉图、天语SX-4这样在售两年以上的成熟车型受到消费者追捧之外,一些新近上市的车型也是跃跃欲试。记者从东莞几家经销店了解到,去年11月上市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优惠幅度已从8000元缩至3000元,尽管如此,车源仍十分紧张,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状态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想要等到新宝来有大的优惠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