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4S店是细则宣传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08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周 璇

  “这两周我们几乎天天参加培训!”上汽通用五菱甘肃仕通4S店的销售人员崔小姐告诉笔者,汽车下乡细则出台后,店里就专门开设了研究细则内容的培训课程。要求所有的销售人员接待农村消费者时,不仅要能详细讲解细则的具体内容,还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荐适合的车型。

  4S店成宣传细则主渠道

  随着“汽车下乡”的新闻在媒体上出现的越来越频繁,甘肃也有愈来愈多的农村消费者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咨询细则的具体内容。和农村消费者接触最密切的当地汽车销售店,成为了消费者了解概况的首选渠道。

  崔小姐说:“在购车之前,我们要对每一位顾客详细讲解汽车下乡的补贴范围和车型等,这不仅赢得了顾客的信任,更带动了店里的销量。”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的吕伟就这样成为了仕通4S店的潜在消费者。本来,他是陪朋友去买车的,但是听销售人员介绍补贴政策以后,他觉得价格优惠10%的微客非常划算,自己也打算买一辆。

  虽然,对于年收入不足2万元的吕伟来说,两三万元不是个小数目,但他表示可以趁现在有补贴买辆微客车跑出租,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

  不过,当地财政部门的回答推迟了他的购车计划:“我曾打电话问过我们那里财政局,他们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省里下达的文件,具体怎么办理他们也不太清楚。我还是想等具体政策落实后再买,不然心里不踏实。”

  消费者对细则一知半解

  与吕伟不同的是,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的杨建国是从电视新闻里知道的汽车下乡的。但是由于新闻上并没有介绍补贴的细则,在还没有确定细则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急着用车的杨建国就买了辆轻卡。

  但他没有想到,想领取轻卡的换购补贴还有很多“门槛”。细则中有关轻卡的补贴是与三轮车和低速载货车的报废联动的,只有报废换购原有的三轮车才会得到国家的补贴。在申领换购补贴时,消费者还需提供已报废车辆的报废证明及机动车注销证明。

  可是,杨建国的三轮车是今年刚花了7000元买的,他说,无论如何也不会为了省5000块钱选择报废。

  没有了报废三轮车的前提,杨建国领取补贴的希望也随之落空了。他无奈地问笔者:“为啥买之前没人告诉我这事呢?”他说,其实买车之前,他曾打电话咨询了很多地方,可是无论是当地财政部门还是4S店,都对政策的内容一知半解。而且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另外7户也买了轻卡。

  现在,杨建国很自责:“我吃亏不要紧,现在害得亲戚朋友也赔了钱。”

  操作办法是下乡成败关键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具体操作办法仍未出台,多数地区财政部门仍未收到正式执行文件,加上细则内容宣传不到位,像杨建国和吕伟这样的农村消费者比比皆是。

  笔者也了解到,不止甘肃,全国各地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都在等待更明确的具体操作文件出台。而那些已经购买补贴范围新车的消费者也期待早日拿到购车补贴款。

  专家表示,虽然细则规定补贴资金实行乡级审核、乡级兑付或乡级审核、县级兑付,但县财政并不知道一个镇到底有多少农民买轻卡和微客,因此,为保证财政资金安全,补贴资金一般都会保留在县财政。而对那些经济实力相对较弱的地区来说,地方的这部分资金会否落空,也将影响汽车下乡的顺利实施。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