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一览(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20:29  新浪汽车

  其他直喷厂商

  除此之外丰田的D4直喷发动机技术,其在北美市场的2.0和3.5升发动机都具有燃油直喷功能。同为日系厂商的三菱在1996年是与丰田同时推出燃油直喷发动机GDI,不过同样由于稀燃技术难题的困扰,因为高压高温环境会产生NOx(氮氧化物)排放过高的现象,三菱的GDI采用了EGR技术解决这个问题。所谓EGR是指排气再循环技术,将排出气缸已经燃烧过的部分气体利用气门重叠时间再回到气缸中,降低燃烧的最高温度从而降低NOx的排放量。同时三菱4G69系列的发动机也具有改造成燃油直喷发动机的潜力,其在产品开发初期就考虑了直喷的需求。

  自主品牌的探索

  奇瑞与AVL公司合作开发直喷发动机DGI

图为奇瑞直喷发动机DGI

图为奇瑞直喷发动机DGI

  由于直喷发动机具有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我国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在这方面进行了研究和开发,比如奇瑞早在2004年的北京车展上就曾经展出过一台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样机,配备德国INA公司生产的连续可变阀门正时结构。这台发动机是奇瑞和奥地利的汽车发动机巨头AVL合作研发的,当时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关注,可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款发动机未能及时投产,其实我们今天最常见的直喷发动机,大众的TSI系列就是大众与AVL合作开发的,可以说今天大众的TSI与5年前奇瑞所展出那台样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据悉可能将于今年上市的A6CC轿跑车将有机会搭载奇瑞首款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

    吉利将在上海车展展示直喷发动机

图为吉利将于上海车展上展出的直喷发动机4G15D

图为吉利将于上海车展上展出的直喷发动机4G15D

  吉利GDI燃油直喷发动机4G15D,据悉吉利将在即将开幕的本次上海车展上展出吉利自主开发的直喷发动机4G15D,从名称上看这款发动机似乎与三菱4G系列发动机有一定的渊源,这款发动机将何时量产并装配在那款车上吉利并没有透露,而且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参数我们也并不了解相信上海车展时吉利会为我们揭开神秘的面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