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故车被拖500米收600元 车主质疑收费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卉一)昨天下午,一辆小轿车不慎“骑”上路边护栏,救援公司人员将车拖离事故点约500米后,收费600元。车主对此产生质疑,认为救援公司漫天要价,收费不当。权威律师表示,双方应在拖车之前议定价格,否则,若是拖完车后产生价格争议,车主难免会陷入被动。

  昨天下午3点左右,红领巾桥东南角的四环辅路上,一辆银色奔驰轿车突然“跑偏”,卡在路边护栏上,所幸车上无人受伤。车主甘先生说,交警赶来处理事故,并拨打了京城汽车救援公司的电话。救援人员赶来后,在未主动告知其收费标准的情况下,帮他将车拖至距事故点约500米外的路边。随后,救援人员向其索要600元钱。甘先生质疑救援公司收费不当,与对方争执了很久,但最终还是支付了600元。“因为当时我的车还挂在拖车上,不给钱他们就不把车卸下来。”

  “才拖了500米的距离,要600块是不合理的。”来自一家汽修厂的刘师傅表示。甘先生是在其汽修厂投保的客户,他是赶来帮忙处理的。他说,他经常帮客户叫拖车,知道行情。

  记者先后咨询了一路平安、大陆救援等几家汽车救援公司,对方均表示,目前按市场价标准,拖车的起步价为200元,每公里收费15元。“如果发生其他故障,也包括处置费。”至于处置费如何收取,对方称要根据具体车况决定。

  记者向在场的京城汽车救援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此次收费600元的依据都有哪些,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价格规定包括政府限价和按照市场自行定价两种。拖车费用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内,属于车主与拖车公司双方协商定价,如果车主觉得拖车公司价格高,可以拒绝该公司拖车。

  中消协顾问团团长邱宝昌律师表示,救援公司在提供服务前应告知价格,如果未经过车主同意就要拖车,车主有权拒绝。而对救援公司单方提出的价格,如果车主觉得不合理,也有权拒付。不过一旦运输完成,就意味着双方对价格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如车主有异议,双方可通过协商解决。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