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零部件共用 雷诺重返中国是否开始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47  盖世汽车网

  雷诺SUV车型Koleos将于4月份上海车展前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正在进行网上中文名征集活动。预计4月中下旬,消费者将陆续拿到预订的车辆。

  据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介绍,Koleos的竞争对手锁定了国产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目前,本田CRV常年占据SUV市场的冠军宝座,而丰田RAVE将于4月10日公布售价并上市。

  根据陈国章的表态,2009年,雷诺重启中国进口车的市场战略,未来3年雷诺将向国内引入不少于14款新车。之前在中国销售的风景、拉古那、梅甘那三大车系四款车型将全部换代,经销商网络的改善方案也将于6月份出台。

  【要闻点评】

  1、今年,雷诺在中国开始激进。虽然其国产计划还未最终敲定,不过雷诺早已开始准备,其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应该从几年前就开始在中国筹划了。雷诺今年如此大张旗鼓地宣传其进口车,是要重新塑造和传播其品牌形象。

  2、雷诺选择在金融危机时期大肆宣传,也是非常聪明的,可以获得事半功倍效果。雷诺的进口车此次都是全新换代,希望以崭新面貌进入中国消费者和媒体的视线。而进口车中担当走量任务的Koleos,是雷诺的首款SUV。其在中国上市时间早于日本,雷诺Koleos在日本的上市时间是今年夏天,这款车在日本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大众在日本的进口SUVTiguan。另外,Koleos把竞争对手锁定为丰田RAV4和本田CRV,也是想塑造起高端形象。

  3、但是,Koleos能不能承担起走量的重任呢?应该是有可能的。一,这款车进入的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利基市场——SUV市场,而这个市场今年的增速预计仍将高于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速。二,雷诺对Koleos的营销攻势甚猛,因为它肩负着阶段性实现整个雷诺集团在中国的战略目标。三,这款SUV是在韩国生产再进口到中国,而韩元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可让雷诺有更大的盈利空间或价格竞争优势。

  4、雷诺汽车公司2006年制定的2009振兴计划(2009Commitment),虽然因金融危机而有所打折,但雷诺和日产的合作更为密切了,协同效应得到更大发挥——最近雷诺-日产又宣布将在以后推出的所有相同尺寸的新车上共享发动机,以最大限度减少发动机研发成本与时间。这种合作在汽车市场不振的情况下是共渡难关的典型。值得关注的是,Koleos是雷诺与日产联合开发的代表作之一,它有60%的零部件可以与东风日产刚刚引进的奇骏共用,并于奇骏共享发动机!这为其国产化埋下很好的伏笔,也可能是日后雷诺在华落地生根的一个重要思路。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