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睿翼到车 旧款马自达6最低15.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36  太平洋汽车网

  以马自达 “Zoom-Zoom”核心理念开发,在外观设计、制造工艺及性能等方面均有所提升的第Ⅱ代Mazda6睿翼,自在国内亮相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与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编者从一汽马自达深圳经销商处获悉,这款新车终于抵达了深圳地区。在21号就针对一些订单客户进行安排了试乘试驾活动,该车型的价格会在24-27万元。而在正式公布价格后的一周内,如果对车型或者价格不满意的话,都可以退订单。而旧款马自达6也同时继续在销售,只是价格稍微针对年底前略有增长,之前最低配置的2.0L手动挡的净车价为15.2万元,现在为15.58万元,货源不足,需要提前预订。

  首批上市的睿翼包括2.5L尊贵版、2.5L至尊版和2.5L导航版三个版本,共有珠光黑、典雅灰、紫晶檀、云层银、晶海蓝五种颜色可供选择。   比起上一代车型,mazda6 睿翼的车身尺寸有了非常明显的增加。首先是轴距增长了50mm达到了2725mm,车身的头部也明显的增长了。引擎的布置位置相比前款也尽可能的向后布置了。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mazda6 睿翼长宽高分别为4775mm,1795mm以及1440mm。车身尺寸的增加很有利于设计师将mazda6 睿翼身上的诸多细节平铺开来,尤其是侧面的轮廓变的非常平滑,重心控制也更加的合理。

  内饰方面,中规Mazda6"睿翼"拥有与欧规版本相同的整体设计风格,目前试驾的欧规与中东版本的内饰在做工与预料上比起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提高。再加上车身与轴距增加后车内的空间也更加宽裕了,所以当我坐在mazda6 睿翼里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产品档次的提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后的mazda6 睿翼在内饰的配色与配置上都会根据过人喜好做出细微的调整,但整体布置不会与左舵的欧版有明显差异。

  从设计上看,这一代mazda6 睿翼的内饰风格很有科技感,新设计的双色中控台将功能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自上而下分别是行车电脑屏幕、音响控制区和空调控制区。功能按键的旋钮大多为塑料或金属材质,这很符合mazda6 睿翼偏重运动的市场定位,细看这些按键模具和用料都很出色,在中控台两侧的上下分界线上,设计师用深色灰色的桃木装饰加以区分,可以说即没有破坏车内原有的运动气质,也为偏“冷”的内饰增加了急需的豪华气质。

  在动力方面,用来替代2.3引擎的四缸MZR 2.5L引擎,配备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等大量的先进科技,可以说是目前马自达除转子引擎外最先进的汽油引擎了,其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26N.m,与竞争对手们的同类2.4升引擎性能相差不多。但有趣的是,这款引擎的压缩比仅有9.7:1,对国内油品的适应力非常强,可以完全无顾虑的使用93号无铅汽油,如此出色的油品适应力确实要好于压缩比超过11的直喷引擎。同时,这款2.5引擎较低的压缩比也可以说明其未来动力提升潜力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的。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