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为削减成本将缺席2009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0:00  东方早报

  继日本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之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也将缺席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削减成本,菲亚特已决定不参加今年的上海车展,同时缺席的还有在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的德尔福、麦格纳、阿文美驰、美国轮轴制造公司等汽车零部件巨头。

  在前几届的北京、上海国际车展,菲亚特一直是参展主力,即便是去年底举行的广州车展,菲亚特也以最强阵容参加。

  业内人士认为,菲亚特在中国的业务一直难有起色是其退出上海车展的主要原因。在去年的北京车展,菲亚特虽然与南汽分手,但是其继续寻找合作伙伴的信心仍然十足。如今,一年过去了,菲亚特与奇瑞的合作一直没有进展,最新传出的与广汽的合作也因为国家主管部门一直没有放行而没有下文,目前菲亚特在中国只有几款进口车卖,与其他国外汽车公司相比,在中国的收入不可同日而语,花钱不菲的车展自然成了削减成本的首选。

  不仅是在中国,刚刚结束不久的北美车展和日内瓦国际车展也明显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北美车展上,日产、铃木、英菲尼迪、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雷诺等车展常客集体缺席。日内瓦车展上,车企也都勒紧了裤带,包括通用在内的不少车企,展台布置和展出车辆都大幅缩水。而今年9月份的东京车展目前还没决定是否会举行。

  不过,上海车展主办方日前向记者表示,上海车展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全球汽车巨头基本都已确定参展,展出面积比上一届增长20%仍供不应求。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