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产智能型多功能商用车NV200在欧洲掀CDV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7:48  新浪汽车

  全球性金融风暴,并未浇灭汽车企业对车展的热情,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如期而至。85款新品及改款产品亮相,让日内瓦车展“车界风向标”称号实至名归。

  在众多参展新车型中,日产参展的一款量产智能型多功能商用车NV200,以诸多革新优势,引领CDV世界发展潮流,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NV200作为一款CDV代表车型,我们希望能够将其推荐给那些寻求多功能和宽适型商用车的客户。”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球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安迪·帕尔玛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用更具潮流化的新产品和服务,来拓展我们的业务,以满足欧洲及全世界客户需求。”

  据悉,NV200是一款日产计划在全球推广的CDV车型,具有显著的实用性与智能化特征,并具备突出的成本优势及高级功能设计。“我们计划于今年夏季之前,在日本推出这款产品,然后在欧洲、中国及其他地区陆续投放。”安迪?帕尔玛表示。

  所谓CDV(Car Derived Van),国际通行的解释是:“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其典型特点是,轿车平台,保证驾乘舒适感;发动机前置前驱,安全系数与乘用车同等水平;多样化的座椅变化设计及兼顾空间的有效利用,确保较大的载货空间;较低的底板设计,便于货物装卸。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平台开发的国际化CDV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的支柱式前悬挂,让驾乘感上升到一个全新高度。前轮驱动和高度紧凑的后悬挂系统、灵活多变的车内设计、1.84米的车高,让NV200可一次性在载物区容纳最大体积的货物。520mm的底板高度(同级车中最低),不但让货物装卸更加方便,也有助于将货运量提高至4.1立方米,使其最大有效载荷达到771公斤。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充分满足了中产阶级对身份认同的情感需求。显著的实用性与智能化特征,及各种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将极大提升用户的运营效率,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赖感。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产阶层消费观念发生极大变化,低端微客已经难以满足主流消费需求,而MPV市场售价及综合使用成本又相比较高。所以,NV200同时填补了微客商务感不足与MPV价格较高形成的市场空白,恰到好处地满足了中产阶级商业活动对微客升级的需求。

  此外,车辆标准化配置项目或者选配项目,包括了功能部件,例如可视化倒车系统,智能钥匙,电动车窗和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P)。安全设备包括了集成刹车辅助的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这些都是标配。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同时还有侧气囊可作为选装配置。行人安全同样被考虑在内,用撞击收缩材料在罩网和采用能量吸收罩。大大增加了NV200的安全性,全方位破解微客“安全”难题。

  业内人士推测,作为日产推出的国际化CDV产品,NV200一旦全球投放,必将凭借国际化、高效性、实用性、人性化,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CDV风暴。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