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湖十大“俯卧撑”车型 亟待更新的产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54  金羊网-新快报

实惠才是硬道理速腾2.0L推出“两惠”政策

图为一汽大众速腾 (参数配置 图库)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俯卧”原因:从2008年的速腾销售报表中可知,速腾75456辆总销量中主力车型是装备老款发动机1.6L的速腾低配车型,总销量高达58469辆,但搭载1.8TSI的车型销量仅为3119辆,而速腾2.0L去年也未能上量,一汽大众的技术牌却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市场效益。

  “撑”之未来:近期有消息称速腾将推出搭载1.4TSI高性能发动机的新车型,或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此次搭载在速腾上的这款1.4TSI发动机是大众公司目前非常先进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时在购置税新政的刺激下,这款车型或将为速腾带来可观的销量。

  点评:人往高处走,车往低处开。

  俯卧撑指数:★★★★☆

点击阅读新嘉年华两厢图解

点击阅读新嘉年华两厢图解 (参数配置 图库)

  嘉年华

  “俯卧”原因:由于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共用平台,马2的滞销让嘉年华也沾了“晦气”。在福特中国产品的阵营里,真正“活得精彩”的车型只有福克斯一款,嘉年华也垂垂老矣,英勇不再。

  “撑”之未来:新嘉年华是福特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3月6日上市的新嘉年华给了市场一个相对厚道的价格,据说该价格是牺牲了厂家的部分车型利润。

  点评:“活得好”只是口号,卖得好才能有饭吃。

  俯卧撑指数:★★★★☆

大众第6代高尔夫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俯卧”原因:上代(第四代)高尔夫由于水土不服在中国未获得成功,这导致第五代高尔夫迟迟未能来到中国市场。每个月两百辆的销量,让人唏嘘不已。如今,国内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飞速发展,福克斯、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已经占取主动,高尔夫才终于想起来奋起直追。

  “撑”之未来:在高尔夫A5几次跳票之后,高尔夫A6真的要来了。这对于盼了多年的粉丝们是一个安慰。目前已经确定第六代高尔夫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国产。这款车将拥有极高的技术含量:1.4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

  点评:吃亏了吧?后悔了吧?

  俯卧撑指数:★★★★☆

  酷派

现代劳恩斯-酷派上市售价19.9-32.5万元(图)

图为劳恩斯酷派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劳恩斯酷派资料图片  上市现场图片    参数配置

    “俯卧”原因:头顶着“最便宜跑车”称号的上一代现代酷派双门轿跑,曾经很风光,因为价格便宜,外形酷炫,是不少年轻消费者圆“跑车梦”的入门跑车。不过,上一代酷派的内里性能实属一般,也让真正爱车的人感到遗憾,配置低,内饰做工粗糙。由于在高速时发生跑偏现象,酷派给国内消费者上了“便宜没好货”的一课。一直嚷嚷着要国产却未能,国产之后售价也许会更平民。

  “撑”之未来:也许因为消费者对过去的酷派心存芥蒂,3月3日,新酷派进入中国却头顶着“劳恩斯”的名号,这是韩国现代的高端品牌。据说,新酷派是现代汽车投入1825亿韩元、花25个月潜心研发的顶级跑车———19.9万元的价格能抓住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吗?销量才是答案。

  点评:谁说俺总跑偏,俺又不差钱!

  俯卧撑指数:★★★☆☆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