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奔驰E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51  新浪汽车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奔驰E级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奔驰E级

  奔驰是豪华车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过去几年受累于克莱斯勒而减缓了发展速度,宝马和奥迪借机迅速缩小与这位老大哥的差距,销售业绩和品牌地位都步步紧逼。行政级轿车市场作为奔驰的传统阵地,E级一直拥有众多忠实买家,新一代E级的设计风格与新一代C级和S级保持一致,整体形象仍是奔驰式的厚重大方,相对于宝马和奥迪更趋保守,同时也更为经典和稳重。

  出色的外形设计

  新一代奔驰E级虽然谈不上脱离原有设计理念,但四个方形头灯带来的新风格已经与上一代有很大不同。奔驰工程师对整备质量和风阻的有效控制,再加上更加高效的动力系统,换来了喜人的油耗和性能数据,同时还借用S级的多项辅助驾驶技术。新车的做工和用料相比现款有所提升,全新车身设计将锋利的运动线条与传统的方盒式车身轮廓相结合,新设计的前大灯令车头显得有些复杂,车尾则相对简单了一些。车身侧面的设计很养眼,特别是后翼子板上抛起的那条弧线,厂方介绍说这是源于1953年E级鼻祖Ponton。暂且不论新E的外形能否讨得市场欢心,但低至0.25的风阻系数绝对是同级数一数二的水准,如果以130 km/h的速度巡航,百公里可节省0.25升燃油。除了与车身造型有关以外,自动开关的散热器百叶窗也功不可没。

  配置先进而齐全

  新一代E级的内饰做工非常完美,部件间的接缝小而均匀,各种控制按钮阻尼适宜,良好的质感为你注入充足的信心。所有版本的E级都在中控台上标配了液晶显示屏,用于控制导航系统和交互控制系统。高配版的前排座椅还带有制冷和电加热功能,即使是入门级配备的座椅也能提供良好的支撑和包裹力,长途行车应该很舒适。后排空间相比老款有所增加,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奔驰E级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奔驰E级

  尺寸略微增长的车身大量使用了高拉力钢材,在没有增加整备质量的前提下改善了新一代E级的被动安全性。发动机盖带有行人保护功能,发生撞击时可自动将机盖后部升高50毫米,从而减少对行人的伤害。V6发动机仍是E级的主流动力配置,旗舰型和AMG高性能版则配备更强劲的V8发动机。新设计的三连杆式前悬架可改善被动安全性和操控性,悬架系统的设计和调校都大量借鉴了新C级和S级的技术。

  奔驰E级的主被动安全性绝不含糊,带有防碰撞功能的雷达系统能自动监测车头障碍物。如果发现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太近,可自动发出警报,然后收紧安全带。如果驾驶员仍然没有采取措施,该系统还将自行制动。Night-Vision夜视系统、Lane-change blind-spot侧面盲点监控系统、Lane-keeping Assist意外变道警示系统等都被列入配置清单。奔驰调查发现四分之一的交通事故都是驾驶员疲劳所致,一套称为Attention Assist的系统利用七十多个不同参数判断驾驶员的精神面貌,如果发现驾驶员出现疲惫,系统会自动发出警告声,并在显示屏中出现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 奔驰E级车型介绍> 奔驰E级口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