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要抓住政策时机因势利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7: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现在再说一说更加具体的车市,说一说数字。现在是三月中旬了,王总这边应该有一个销售数字了,能不能给我们透漏一下?从您的企业来看这几个月的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

  王凤英:从我们企业来说增长比较明显。另外长城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所以也是新的增长点。我们1月、2月的销售差不多15000辆,3月份我们预计也在15000辆以上,这让我们感觉到09年汽车市场,现在经济的趋势对汽车拉动的影响还是比较乐观。

  长期制定的目标,2009年销售20万辆。我们认为国际市场信心还是比较足的,出口会受到一点影响。而且从去年到现在为止,几个月没有继续往下滑坡,但是也没有新的增长,感觉压力比较大。我们感觉到要想拉动起来,实现比较大的增长,在比较短的时间里还是看不到。

  主持人:这两个月的销售数字提升在农村市场有没有体现?

  王凤英:在农村市场没有体现。我们认为皮卡车在农村市场的需求,下半年会有比较明显的动态,目前看来没有比较大的动态。实际最近几年对小排量汽车、包括皮卡车、商用车的关注度和前几年也是有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从长城汽车销售状况和您了解到其他汽车的销售状况,您认为今年的车市是什么样的?

  吴迎秋:总的来讲,我认为还是乐观的。我有几个判断。第一个20%的负增长。第二个是6%-8%,一般汽车企业内部基本都在这个数字以内。还有一组略高于GDP的增长90%左右。还有一个更乐观了,认为今年还会保持10%以上的增长态势。从1月份、2月份市场指数还算是不错的,但是我认为今年的调子应该这样来看。

  第一个今年汽车市场肯定还会面临一些变数,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还会有一个变数,既然是变数,有些东西我们就不好掌握。所以这个要从根本上还要做好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但是目前从具体的情况里看,特别是一些具体的操作层面来看,我觉得今年中国的车市政策的特征是比较明显的。从1月份、2月份整个市场来看政府起了很大的主导作用。包括3月份接下来汽车下乡等等一些政策的出台,依然会给汽车产业带来一些推动作用。特别是今年下半年4万亿投入的体现,商用车还会带出小的增长来。所以从整个情况来看利好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关键是现在每个企业在这个时候应该做好工作。第一个工作,借着整个汽车市场从快速增长变成平稳增长的过程当中做好产业调整。中国经济是这样,中国汽车也是这样,高增长必然面临产业调整,我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正好使我们面临调整,假如没有金融危机我们也会调整,就像07年货币调整一样。通过这种调整让自己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达到更好的融合和锻炼。

  第二要抓住机会,特别是09年汽车市场呈现政策特征比较明显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政策的时机因势利导。

  第三还是要意识到市场大的转变。比如刚才前面讲的四大转变,一定要顺水推舟。如果这样几个转变都做到了,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觉得现在长城和过去的长城是不一样,由原来的做皮卡车到现在介入轿车领域,他已经是很具规模的汽车企业了,所以对于长城来说应该借着这个机会抓住市场时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

  主持人:吴老师刚才说的是自主品牌在挑战机遇的状况下,应该怎样做?王总您应该怎样看挑战和机遇?

  王凤英:实际上机遇即使是同时存在。像现在中国的企业,比如长城企业,一方面挑战来了,另一方面也创造了很多条件。像长城在2009年会有十多款新车推向市场,我认为这也是前几年研发投入的结果在这样的时期里投入释放。我们对09年市场比较乐观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感觉到在销售的过程当中感觉到国家一方面有鼓励,另外一方面中国的经济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上,心里也大大加强了。如果有信心,就会有更大的投入,也会有更多的产品投入进来。我们有比较乐观的心态、有比较大的信心,对汽车大量的消费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