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惺惺相惜--试驾菲亚特博悦Bravo活力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15  轿车情报
菲亚特博悦Bravo活力版

菲亚特博悦Bravo活力版

  取出行李,还车。在交出钥匙的瞬间,目光划过一旁的Bravo。两天来,涡轮增压和六速手动给我带来的快乐,让我对这个来自激情四射国度的当红钢炮肃然起敬。偏执的造车理念和不妥协的设计风格正和这个时代渐行渐远,但在内心深处,两颗不安的心却从未远离过。

  如果你无法用世俗的审美观来理解领雅的设计,那么面对天生丽质的博悦,相信你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或者,你可以用没有自动档来将它划出大名单,但只要你试过了它轻柔的驾驶后,相信你会有练好手动档的冲动,虽然它有六个档位,需要你更频繁地换档——如果你承认即便是在堵车时来回切换档位都是一种乐趣的话,那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拥有它。对,它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菲亚特博悦Bravo活力版

菲亚特博悦Bravo活力版内饰

  它的整个风格就像它看上去那么亲切、讨人喜爱,包括它的驾驶,包括它的乘坐。油门如丝般顺滑,换档流畅柔和,方向盘柔若无骨,文弱书生般的博悦,很容易给你产生错觉,但你若不仔细体会,这车是很善于伪装自己真实的一面的。

  车头散热格栅右侧T-JET的标志指的就是博悦发动机舱内的那款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菲亚特总共为博悦提供了5款发动机。其中三款是柴油机,而两款汽油机的排量同为1.4L涡轮增压,分别用于领雅和博悦。但不同的是,相对于领雅的88kW,博悦的110kW显得更加可观,峰值扭矩保持不变,206(参数配置 图库)Nm(博悦运动版的扭矩则提升到230Nm)。两款发动机同为1368mL排量,压缩比也同为9.8:1,可以说,就发动机的本体来说,结构是一模一样的。而二者的涡轮本体也是用的同一款——IHI公司的VL37,不同的是,在中冷器进出口的进气管道的粗细,博悦明显更粗一些,这意味着更大的进气量,相应的,博悦在中冷器的尺寸也更大些。除此之外,二者在发动机舱内的布局完全一样,

  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动力数据。110kW/5500r/min,基本等同于大众的老款1.8T发动机,也就是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那款。由此可推断,博悦的涡轮增压一定不是低增压发动机,并且从中冷器的尺寸就可以看出来(宝来的中冷器尺寸则相当小)。峰值扭矩在2250r/min达到,相比领雅,这个转速来得更低。博悦更大的功率,来自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换言之,就是它将峰值扭矩保持到更高的转速。对于涡轮增压车来说,如何保持峰值扭矩、如何减小涡轮迟滞,直接关系到车辆的动力表现。相比那些排量较大的涡轮车辆,即便是大众的1.8T,博悦的低转涡轮迟滞现象要略为明显些。毕竟,在达到涡轮转速启动之前,尾气的排放,受到了涡轮叶片的阻力,造成排气不顺,使得实际功率比自然吸气的1.4L还小,推动将近1.3t的博悦,起步低速阶段感觉的确有些缓慢,这种感觉就像是试用了自动变速器,在液力变扭器间耗费了部分动力。可一旦转速拉高,动力的表现又变得延绵不绝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ravo(博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