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将建年产5000辆电动客车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9:18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继合肥成为全国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市后,合肥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各方优势逐渐凸显。昨天,合肥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又添“大将”:投资17亿元的科凌电动汽车及动力系统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北京科凌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炬介绍,科凌公司计划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及其动力系统产业化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占地1500亩。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电动客车5000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50万套,达产后产值可过百亿元。

  “电动汽车的致命弱点是电池容量不足。”杜炬说,科凌公司近期研制出新一代可在线充电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形成仿似“水塔”的能量补充装置,客车、小轿车中均可运用。采用这种动力系统的电动汽车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电容量的“瓶颈”问题,而且成本低廉,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对于电动小汽车“上牌”问题,科凌公司正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生产名录,对于能否成功申报,杜炬表示“很有信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