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车市三强雅阁、凯美瑞、领驭赢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7:44  市场报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进入中高级轿车销量10万辆俱乐部的品牌仅有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PASSAT领驭。这三大品牌的总销量占据了B级车市4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其它车型销量距10万辆至少还有3万辆的差距。业内人士认为,B级车市“3+X”的市场格局已非常明显,短期内雅阁、凯美瑞和PASSAT领驭的强势地位不易撼动。

  品牌历程

  业内资深汽车分析师告诉记者,这三大品牌赢得市场的重要原因在于其强大的品牌力。然而品牌力并非一朝一夕便可以成就,需要多年坚持不懈的积累与沉淀。本田雅阁于1976年诞生,一款车型33年几经改款走到今天。雅阁从1982年进入美国市场,到1999年广本第一辆国产雅阁下线到现在的雅阁八代,都基本延续其国产原型车的品牌推进道路。凯美瑞,源自丰田的老佳美,自1982年诞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畅销品牌之一。几经改款后,第六代凯美瑞于2006年引进中国国产并正式命名凯美瑞,与雅阁一样走的是一条直接引进原形车型的中国之路。

  PASSAT品牌更具传奇色彩。“PASSAT”之于德国大众已经很难界定为一个车型了,在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车型不断引领大众新理念的同时,基于帕萨特延伸出新的品牌和改进车型在德国以外市场也大放异彩。帕萨特品牌成为大众坚持精良品质、展现新理念、不断革新发展的代表车型之一。1999年,国产帕萨特进入中国,落户上海大众;2005年成功推出基于大众最新理念融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改款车型“领驭”,大众也在中国走出了一条不同于雅阁、凯美瑞的融合发展之路,让PASSAT拥有了更丰富和革新的品牌内涵。

  时间沉淀了强大的品牌生命力,正是对品牌的坚持、不断的革新和各具特色的品牌推广之路,使帕萨特、雅阁和凯美瑞确立了坚实的市场地位,稳居B级车销量前三甲。

  革新的生命力

  到底是什么力量,使这三款车型历经三十余载仍然能“宝刀不老”呢?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这三大品牌尽管已有三十年的历史,但他们都深谙“变与不变”的辩证发展之道,注重品牌的稳定性与革新,才没有在新品频出的车市淘汰,反而展示出愈发旺盛的生命力。

  “变”是顺应市场不断改型、提升技术和升级配置,即品牌革新。

  2005年,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联手,针对中国市场新的消费需求,融合当时德国大众最新造型理念与中国审美观打造了PASSAT领驭,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就。本田和丰田也针对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消费趋势,五年推出一款换代车型,使雅阁和凯美瑞不断取得不俗的市场成绩。

  品牌之核:不变的坚持

  “不变”即品牌的稳定性。PASSAT品牌国产化以后,上海大众继承并发扬了其卓越品质与完善服务的品牌核心元素。上海大众公关部有关人士对《市场报》记者说:“为保证车辆品质,上海大众不惜重金为车身选材,并不断地创新和改进工艺。连年畅销使PASSAT领驭成为国内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加上上海大众首屈一指的‘Techcare大众关爱’服务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PASSAT领驭在服务方面更显成熟,在消费者心目中加分不少。”同样,日系厂商坚持以营销致胜的经营方针也给业界留下了强烈的印象,这也是作为日系品牌的雅阁和凯美瑞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主要手段。造型上不断推陈出新,配合纷繁多变的促销技巧,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正是凭借多年来在品牌稳定性及革新方面积累的强大品牌力和遵循“变与不变”的发展之道,雅阁、凯美瑞和PASSAT领驭等成熟车型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持续绽放耀眼光彩。这同样表明,成熟车型历久弥新的品牌底蕴往往能赢得更多的赞誉,成为市场增长的强大推动力。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