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寒冬” 莲花汽车逆势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 09:04  新浪汽车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世界主要汽车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汽车市场冷清萧条,各大车企缩减产能、裁员以及重组并购的无奈之举也纷纷出台。相比之下,中国汽车市场在09年却赢来了开门红,莲花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企业并没有在金融危机的风暴中选择退守,而是以过人的胆识积极谋略,逆势而动。

  逆势而上 莲花汽车胆略过人

  受此影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克莱斯勒以及福特汽车产量分别下滑22%、30%和20%,创下16年来最大跌幅。欧洲和日本车市虽然没有出现严重的衰退,但由于经济不景气和消费指数下降,宝马、丰田等汽车豪门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产销下滑。2009年,产能缩减已成为车企普遍“动作”。

  经济不景气,消费环境不乐观,在面对如此危局时,中国汽车企业却显示出过人的胆识,在国家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主导发展策略下,寻找新的爆发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步入轿车领域的莲花汽车,在金融危机面前,并没有丝毫稚嫩之气,而是依靠自身实力,在引进与吸收世界先进汽车技术的前提下大胆“扩军”,一年内推出竞速与竞悦(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高性价比的产品,迅速赢得了市场青睐。不仅如此,在全球汽车巨头纷纷减产裁员的今天,据可靠消息称莲花汽车贵州基地、山东基地、杭州基地将于2009年陆续投产,总产能规模45万辆,可谓是“大胆之举”。

  透析市场 莲花汽车“底气十足”

  从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再到轿车领域的新锐代表,青年汽车集团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其独特的国际品牌及技术引进模式,正是其对抗各种挑战的“不二法门”。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青年NEOPLAN客车、MAN豪华卡车、莲花轿车都实现了快速发展。

  在轿车板块,竞速与竞悦上市后以其扎实的莲花底盘系统,完美的操控性以及良好地安全性能得到了业界与消费者的称赞。如果说这两款车是莲花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投石问路”,那么即将国产化的大规模产能规划则体现出莲花汽车的“底气十足”。

  在完成汽车市场发展战略与产品线布局后,莲花汽车正在积极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为市场的纵深发展提供战略保障。计划到2009年底,在全国铺建完成100家4S店,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级市场。销售网络铺建完成后,莲花汽车的售后网点也随之细密,将从销售、服务上消除用户购车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莲花的品牌竞争力。

  莲花汽车在危局中逆势而动,不仅显示出莲花汽车的整体实力,也展示出了莲花汽车对产品的信心与对中国市场的把握,或许我们有理由相信,莲花汽车能在行业的“寒冬”中创造奇迹。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