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购置税下调 看09年最值得期待的进口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8:45  新浪汽车

  引言:虽然普遍预期09年车市将继续低迷,汽车企业均保持谨慎态度,但对汽车企业而言,新车仍然是刺激车市、提升销量和提振经销商信心的最有效办法,不少车企纷纷透露了2009年的新车计划。尤其是在1.6L排量以下小车型的购置税下调之后,许多进口小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两款以灵动、可爱著称的进口小车——梅赛德斯-奔驰smart和FIAT 500。在08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我们就曾见过这两个小家伙。而就在今年,两款小车将陆续进口到中国,既没有庞大的身躯也没有实惠的价格,我们首先对这两款车做一个简单的了解。

  FIAT 500

  去年,菲亚特同时推出了三款进口车型:博悦、领雅和朋多。面对日益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菲亚特加快了进军的脚步,作为微型车的菲亚特500最晚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引入到中国,预计售价在22-25万元之间。引入中国的车型将是1.2和1.4T涡轮增压车型,1.4T车型的发动机与刚刚上市的博悦运动版的动力系统相同。在欧洲,该车标配7个安全气囊,可选配ABS+EBD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ASR/MSR防滑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液压制动辅助系统等配置。按风格菲亚特500分为Pop流行款、Sport运动款和Lounge休闲款三种类别,每个排量都有三种类别的细分,用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喜好。

  梅赛德斯-奔驰 smart

  去年前三季度,奔驰的进口车和国产车共销售了18000多辆。其中奔驰S级的表现最为抢眼,销量达9900辆,在豪华车市场遥遥领先。为了进一步扩大奔驰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奔驰决定将smart品牌在今年第二季度引入中国市场。smart来源于梅赛德斯-奔驰与SWATCH的合作,由戴姆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MCC微型车公司出品。在电影《达·芬奇密码》里女主角开的那辆神勇小车就是smart。即将引入的smart fortwo是一款三门两人座的单厢车型,车身长度仅有2.5米。虽然排量仅为1.0L,但灵活的操控、不可小觑的动力和节能环保的技能让这款车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在09年最为期待的车型。进口后价格估计在16-21万元左右。而购置税下调后,消费者还可节省至少6000多元的费用。

  大众 09 POLO

  与此同时,大众09款POLO也将问世。据了解,新款的POLO还将有一个如同今年投放的第六代高尔夫类似的轮廓分明的造型,新款的POLO将会比旧款稍微大一些,以便让其在与同级别的福特嘉年华和本田FIT的对比中不显吃亏,因为这两个竞争对手的新款都加大了尺寸。另外,新POLO加大了尺寸之后,也为将来要上市的更小的车型UP!(将名Chico)留出空间,Chico的定位是全新的家用微型小车。

  下一代的POLO也将会搭载大众的低成本6前速DSG变速器,结合BlueMotion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高性能版本方面,新POLO也将有一款GTi的型号,搭载大众高性能的170hp (125kW)的1.4TSI发动机。但目前这款车是不是会在09年进口,还是个未知数。

  除此之外,另一些小车也同样受人关注。例如丰田的IQ、铃木ALTO、福特的KA……虽然进口的日期都还未确定,但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汽车市场,小排量车无疑将成为今后世界汽车发展的主流力量。同时,政府也在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如smart,仅购置税一项就将为消费者节省至少6000多元的费用,这对平日里很少有优惠的进口车而言,实属难得。

  随着smart和FIAT500进入国内市场,甲壳虫、MINI独霸天下的日子也将一去不复返,而且随着购置税的降低,类似于smart和FIAT500之类的小车,一定会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相信进口小车之间的鏖战,也只是刚刚开始。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