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7期:CRV PK 奇骏(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12  新浪汽车

    内饰部分各有千秋

  小志:CRV怎么样?

  一水:CRV是这样,确实没有1700L的这么一个大的容积,1700L咱们可以想,确实挺大的,变成一个单人床都不为过了。

  静怡:躺三人。

  一水:不过谁也不会睡在车里,你冬天会冷,夏天开着空调,你会缺氧。

  静怡:但备不住咱买家具啊。

  小志:一旦选择了奇骏,就等于分到了房子。也不是这么说啊。

  一水:其实CRV它也有这么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空间灵活多变性。它的座椅被放倒之前,它的行李舱容积是623升,然后奇骏它有一招是非常非常逗的,它后备厢后边还一槽,它能拿起来,那个槽据说是可以钓鱼之后放鱼用的。

  小志:对对对,把水搁进去。

  一水:对对对,这是一个挺有趣的设计,这也是让CRV感觉到了这么一丝恐惧吧,但是还要说,其实在城市当中,您哪钓鱼去啊,就是你等于那个槽儿你没有真正用处,或者说你可以放一些小的琐碎的物品,但是真正时间长了之后,可能还会忘掉,因为你就藏在地板下边嘛,谁开了后备厢东西往里一推完了,谁也不会说我掀起来,看看备胎,然后再把东西放进去,这是不可能的动作。

  小志:或者你可以卖鱼。

  一水:如果你在关园卖鱼的话,我觉得这是没问题的,那你开个奇骏。

  小志:开个奇骏卖鲨鱼。

  宏伟:可能有点儿奢侈。

  小志:好吧,我觉得内饰部分呢,可以听得出来,也是各自有各自的强项所在。

  静怡:宏伟这边还有没有补充?

  宏伟:还有就是奇骏有一个巨大的天窗,这是一个类似于像全景天窗这么一个设计,我想CRV应该没有这种优势。

  静怡:中国消费者就喜欢天窗,别的都不看,我们可以不养鱼,但是我们要天窗。

  小志:鱼缸也是透明的。

  静怡:有本事你把CRV做成透明的,我就买CRV去。

  小志:打住。这有点儿偏我觉得,有点儿往花鸟鱼虫市场那边走了。内饰部分两位可以打分了。

  一水:稍微提一句吧,CRV空间中的那种座椅的分布形式是非常棒的,它的后排座椅,它是4:2:4这么分开来的,就是说左右的后排座椅,都可以独立的前后调节,然后中间的可以拉下来当一个中央扶手,同样也可以变成一个四六分折,我觉得这样的空间利用率是非常非常高的。奇骏它有一个整体放倒的功能,但是真正后排如果想坐人,再放大件东西的话,我觉得还是CRV稍占上风。

CRV4:2:4的后排座椅

  小志:那还得让宏伟再补充一下,看有什么要说的没有,要不然不公平了。

  宏伟:还是对于车的性能来说,CRV主要还是偏向于城市,对于奇骏来说,我觉得更运动一些,内饰都是以黑色的色调为主,选择的材料质感也非常好,所以我觉得虽然说座椅的调节上没有CRV那么多变,但是还是很实用,很适合在城市跟郊区之间进行一些户外的一些郊游,比如真想说钓鱼,这就非常实用。

  静怡:我刚才也想说,你说在城市里咱是不上哪儿钓鱼,但是我一SUV我就是备着去郊外,城际之间行走,偏僻的地方钓钓鱼。

  小志:你这个使用的几率跟ESP基本差不多。

嘉宾评分:四星半 VS   四星

  静怡:OK,打小星星吧。

  小志:可以打分了我觉得。

  一水:我觉得单从内饰上讲呢,CRV我觉得还是可以打上五星的,因为毕竟从设计上,从便利性上,它还有一个22个到30个空间的储物空间忘了提了。

  小志:行,行。

  一水:它的确是能够达到一个五星的标准。奇骏呢,由于它有一个黑色的内饰,再加上它的硬朗的外观,也和自己的车配的相当不错,但是在可能灵活多变上,我觉得有点儿稍差一些,我还是四颗星吧。

  静怡:但人还有浴缸呢,真讨厌。扈宏伟。

  宏伟:那我对于内饰方面只能是各打四颗星,就是大家打平了。因为各有各的用处,各有各的消费群体。

  小志:好,那么现在看来,外观和内饰下来,应该是CRV赢了半颗星,那么咱们今天节目因为时间关系就先到这里,不过明天我们的车型之间依然会为您来锁定CRV和奇骏的PK。

  静怡:那期待明天更精彩。

    点击查看:CRV PK 奇骏(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