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6期:天籁PK八代雅阁(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4:09  新浪汽车

  天籁与八代雅阁内饰PK: 五星 VS 四星半

  静怡:我觉得内饰方面应该还是有一些可以更多对比的地方,因为毕竟还有材料、做工等等方面,尤其是我觉得虫子有话要说。

  虫子:其实内饰方面一个风格就不说了,天籁的内饰你从这种感觉上就特别居家,就跟回到家里一样,但是从官方给这种说法也是,天籁内饰就像家庭一样温馨,看起来就跟咱们现代装修的家具一样,你进去之后感觉十分地舒服,而八代雅阁可能看起来更加富有攻击性一些,是这种比较有挑战性一些的内饰,在内饰上两台都是日本车,都是日本的大厂,所以内饰做工方面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可说的,应该说没有什么太让能够指责的地方。但是天籁我觉得一大特点就是特别舒服,除了看着舒服以外,天籁的座椅,这回新天籁上市之后,它这座椅的舒适度也是厂家一再宣传的,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也是天籁车内座椅非常舒服。

新天籁内饰

  小志:就是你自己亲身的体验是吧?

  虫子:对,我是恨不得把它那座椅拆下来,放我家里,每天晚上我就在上面睡了。

  小志:就当沙发用了是吧?

  虫子:就是一个沙发。

  静怡:就到这种程度。

  虫子:甚至比咱们有时候居家的沙发还要舒服。

  小志:我觉得咱们可以想象一下,就是咱们如果看过老友记的话,两个人的家里面一人一个人懒汉沙发,然后坐上去就啊,就发出那种从心里面很舒服的感受。

  静怡:这就是虫子现在的感受。

  小志:这就是对新天籁座椅的感受。

  静怡:这个必须说一下,雅阁在内饰方面有没有亮点?

  一水:雅阁我觉得其实和天籁差不多,在整个的中控台的造型上,两者都有一个非常大的屏幕,我记得雅阁应该是八寸,这个能给咱们带来很多信息,这也是现在日本车,或者说是整个的目前日系车,它对于中高级轿车,尤其是B级车,它所诉求的一点,就是往C级车上靠,就是它把所有那些舒适型的配置,或者说那些高端,咱们原来所觉得这车是不是应该豪华车上才有啊,这些配置都在B级车上体现了,你比如说雅阁有一个40G的一个大硬盘,这个硬盘不光可以存导航信息也可以存很多很多的歌曲,同样也可以用于咱们一些私人的文件一些储存,当然了如果是要这么做的话。

  另外一个呢像天籁它设计的有一点可能就没有雅阁更加顺手,雅阁的屏幕的操作键是中控台的下方,就是咱们手非常触及的地方,但是天籁它放在了屏幕的旁边,这么一点呢,我觉得虽然是传承了日产这么一个感觉,但是在真正的实际操作当中,可能会发生一些不便,甚至会发生危险,因为咱们如果去可以试一下的话,坐在座椅上,然后手应该是比较平直的可以搭在方向盘的上沿,但是在够咱们放在中控台前侧的那个按纽的话,肯定要侧一下身子,如果是在咱们驾车的当中,我觉得这可能会发生一些误操作,或者说会发生一些比较小的一些惊险的动作吧。

  一水:另外一个呢就是座椅来说,的确是新天籁很舒服。

  小志:你看,倒戈了吧。

  静怡:人在捅了一刀,再抚摸两下。

  小志:如果说是把两个车的座椅拆回家自己坐,你选哪个车的?

  一水:我何必要花那么多钱买个车呢。

  静怡:拆车的座椅。

  虫子:继续。

  一水:伊里诺易的沙发照样很舒服。

  小志:又拉别人下水。

  虫子:不一定有天籁的舒服。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