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CR-V如何激活SUV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35  新浪汽车
看CR-V如何激活SUV市场(图)

东风本田CR-V

  对于中国SUV市场来说,CR-V的意义要远远大于任何一款车型的意义。

  回眸CR-V上市之初,中国的SUV市场可谓是散兵游勇,很少有消费者知道,SUV到底是什么,SUV车型到底有哪些。

  随着CR-V的出现,引领了一种全新的SUV概念走进人们的视线。全面革新换型的新一代CR-V将轿车的舒适性与城市SUV多功能性结合,兼顾家庭和商务需求,满足人们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可以说,CR-V的独一无二,开创了SUV领域的全新概念。


图为CR-V内饰

  在CR-V上市前后,SUV市场的整体销量呈现出强势增长,2007年SUV市场同比增幅超过50%,2008年在车市整体增幅不大的情况下,SUV市场仍旧保持了三成的增长幅度。可以说,正是CR-V的激活,沉寂已久的SUV市场有了新的爆发。

  “销量第一、安全第一、节油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依靠出色品质和卓越口碑,CR-V始终占据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尤其2008年高达80607台的销量和76.4%的增幅,进一步巩固其领跑地位。2009年1月,CR-V售出7901辆,再度刷新单月销量纪录。

  CR-V至今供不应求的行情,则使之成为细分市场当仁不让的标杆车型,甚至成为一众SUV车型的众矢之的,无论是途胜狮跑,甚至于东风日产先后推出逍客和奇骏,两款车型都在上市预热期将CR-V强拉成为假想敌,希望借CR-V之名,得一分天下。然而,销售数据是最现实的战果,试图两路夹击CR-V的策略终究没能奏效,CR-V依旧是CR-V,逍客和奇骏也只不过在自吹自擂的同时,为CR-V又提升了一次人气。CR-V的SUV王者地位,至今无人能撼。

  如今,有人又寄望即将上市的丰田RAV4能改写CR-V一骑绝尘的市场格局。却早已有业内人士指出,CR-V开创了中国车市从单一轿车向多元化、个性化消费的年代。在过去4年时间,以城市SUV为核心的SUV市场瞬间爆发,即使在去年的弱市中仍旧火爆异常。而CR-V既成为SUV一骑绝尘的中流砥柱,也将是这一市场总爆发的收获者。

(编辑:米妈)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