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5期:伊兰特悦动PK大众朗逸(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30  新浪汽车

  小志:其实两款车如果就车身颜色来讲的话,其实走的还都是比较传统那几个颜色,银灰,然后深色这样的一个路线,但没有出现像之前的新飞度或者甚至像一些小车上那种非常绚丽的颜色。

  一水:因为这样的车型,咱们所说的A级车,它主打的还是一个家用车市场,肯定都是4、5个人一块出行的,如果家庭就是两个人,比如说刚结婚的小两口,那可能买一个比较鲜艳的颜色,比如说红色,比如说宝蓝色可能是比较合适的,但是真正的如果是家里有像咱们父亲、母亲那样岁数的话,大多数人会选择黑色,或者是银色,或者白色,这样比较中庸的一些色调,所以说要和朗逸比起来,其实悦动可能更加适合比较扎眼的色调,但是如果是选择在拥有老中青三代这些家庭当中的话,我觉得银色的朗逸、黑色的朗逸更加会得到咱们消费者的垂青。

  静怡:那我个人方面我们一向也都是说见仁见智,其实这一次我偏向于支持悦动的外观分数高一些,是因为我觉得……

  小志:你看了没有,她已经倒戈了。

  静怡:不,我觉得悦动可能只有这个可说了。咱们这一关…

  小志:后面还等着呢。

  静怡:怎么这一关先打小星星吧,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新车的和改款车来说嘛,换代车型来说悦动的车型是它最大的亮点了,应该来说对于它整款车来说,我的印象,当然之后可以由虫子来补充了,对这一环节,单单说外观两位怎么打分?小星星。

  虫子:悦动5分吧,和它自己比嘛。

  小志:还就给五星。

  静怡:说的很勉强,然后打出个满分。

  虫子:这主要是和自己相比,不能和别的…

  静怡:和老伊兰特相比。

  虫子:因为今天就说这两款车,不说别的车,这朗逸我就给四星。

  静怡:大众还是大众。

  虫子:对,给我的感觉大众的设计师,德国人一向都属于沉闷的那种,所以德国人设计的车给人感觉好像很害怕的那种特别夸张的这种,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话,他们反而更放不开手脚,本身他们就放不开手脚,所以你会发现甭管是朗逸,还是一汽大众的新宝来,给人感觉外观也就这样了,没有什么太值得去夸耀,说是非常非常能够跟拿出来说的地方,很少,找不到。我觉得大众汽车的外形就像电脑领域中的IBM,就是它永远都这样,我就总觉得IBM在外观研发上真的特别省钱,也不换的材料。

  静怡:严谨,也挺轴的反正。一水怎么打?

  一水:我觉得应该是四星跟四星。

  静怡:四星跟四星,你也没觉得悦动怎么好?

  一水:因为悦动它是基于老款伊兰特改款而来的,所以说一款改款车型它没有在进行动力和操控上面的升级之后,只是进行了一个外观的大手术,对于咱们的消费者来说的话,可能会是一个非常新鲜的事,但是对于咱们的同行来讲,作为媒体人来讲我觉得这种新鲜其实不是很多。那这款朗逸不一样,虽说是基于大众的PQ34平台,但它完全是一款新车,它不像悦动一样,它是一款改款车型,所以我觉得从外观上面,应该来说虽然悦动给人的感觉更加冲劲一些,但这个整个朗逸的设计它已经摆脱了一些德国大众原本的一些影子。

  静怡:还是很努力地打造一些中国味。

  一水:它有很多中国化的一些特征,所以我觉得打个平手应该是理所应当的。

  静怡:外观环节反正还是悦动多出半颗小星星,这半颗其实我还是蛮认同的。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