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与斯巴鲁新车合作计划仍在如期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27  信息时报


两大厂商合作新车的模糊外形

  一直被业界炒得沸沸扬扬的,关于丰田将与斯巴鲁联手推一款后轮驱动运动轿车的消息日前有了新动态,有媒体称此计划在紧张一年多后,“由于市场表现状况不佳及今年市场展望并不是很明朗,这一项目被搁置起来。”周二信息时报记者就此致电丰田中国公关宣传部,得到的答复为:“该计划仍如期推进中。”

  报道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缩减生产成本是导致此项计划搁置的部分原因,在目前引进新车型将有可能导致销售不理想。丰田中国公关宣传部副部长刘鹏向记者核实,目前该车的投产计划还在进展当中,目标仍为2011年末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不排除会受到目前生产成本因素的影响,但就该车而言,要谈销量还太早。至于该车是否考虑进入中国市场,刘鹏表示丰田暂时未有此项计划。

  据悉,丰田这款和斯巴鲁合作的新产品是一款具有明显运动风格的紧凑型轿车,基于一个全新平台,该车将采用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核心技术的发动机。目前该车底盘及车身结构的开发已经完成,这一项目内部代号为086A,将于2011年正式上市销售。

  据了解,作为回报斯巴鲁将获得一款来自丰田的小型车和一款来自丰田子公司大发的微型车产权。斯巴鲁将在日本群马县新建新工厂,和丰田合作生产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将投产于此。目前该工厂生产OEM车型,大发每年将为斯巴鲁提供6000辆Coo汽车。

  而此项计划也被业界看做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不论是丰田、斯巴鲁还是大发,都将从这次联姻中获得一定的好处。不以性能见长的丰田借助斯巴鲁将触角伸到一个自己势力比较单薄的细分市场,而有了丰田强大的营销能力做后盾,斯巴鲁可以集中精力将自己擅长的小型车和微型车进一步发扬光大,大发则获得增加产量提高效益的好处。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