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惠幅度回缩 中高级车仍被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56  新浪汽车

  当08年末欧美车市一片哀鸿的时候,中国车市却风景独好!特别是12月强劲反弹的销量令世界看到了中国人对于汽车不减的热情。如果认为这股热情是因厂商为冲量而采取价格战策略而起的话,那么当冲量任务完成后继续攀升的销售数据只能说明国人的购买力仍然强劲——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在春节放假7天的情况下,09年1月份乘用车销量仍然达到了64.76万辆,相比08年12月份的64.4万辆增长0.5%,很可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之冠。

  中国车市之所以如此“牛气”,一是中国经济在此次金融风暴中并未受到实质影响,二是国家通过燃油税费改革、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等多项“政策组合拳”化解了部分危机、让中国车市得以平稳运行。新年过后。笔者走访了多家4S店,发现小排量汽车的销售虽然因政策倾斜出现起色,但中高级车型仍然是市场关注的大热门,很多车型在回缩了优惠幅度的情况下,销售仍然呈上升趋势。诸如奔腾B70、速腾、雅阁等1月热销车型仍然在节后大受欢迎。

  一汽奔腾B70

  一汽奔腾B70 08年的销售成绩很可观,相比07年的2万余辆,奔腾在08年创下的超5万辆的销量值得称赞!奔腾的经销商告诉笔者,由于节前主推的奔腾B70 08款已经售罄,所以奔腾不存在优惠回调的问题。现在店中已全是奔腾B70 09款车型,最新优惠为7500元左右。

  一些到店的消费者对没能在节前下定决心而感到惋惜。一位前来选车的消费者表示,如节前购买08款的话将会获得更大程度的折扣,而在1月份购买当月主推的贺岁版车型也非常超值,不过当时认为节后可能会降得更多,也没想到奔腾B70的销售如此火爆,所以这次节后再来4S店只能将目光投向奔腾B70 09款车型。不过好在奔腾B70 09款相比08款,有18项内饰升级及5项全新智能装备,驾乘感受比老款提升不少,加上还有不低的折扣,所以现在入手也是比较合适的。

  大众速腾

  09款速腾近期的优惠有所减小,全系让利仅为6000元左右,相比节前1.6L车型优惠1万,2.0L车型优惠1.1万元的政策可谓大幅缩水。速腾的经销商表示,由于节前销售旺盛,加上春节期间放假,所以造成现在速腾车型比较缺货,而节后市场仍然未见衰退,所以优惠回调也是必然的。

  到速腾4S店看车的消费者很大一部分关注的是1.8T排量,对于速腾优惠回缩,一些人表示将再观望一段时间。而对于笔者关于在新政策下为何不选择小排量的疑问,多数消费者笑称,现在预算充足,会更多注重动力、空间和驾乘感受,所以小排量车暂不列入考虑范围。但也有少数消费者表示受政策影响,将会考虑放弃诸如速腾1.8T这样中间排量的车型,转而选择其他一些潜力更大的2.0L或更高排量的车型。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雅阁在08年终于把凯美瑞挤下了冠军宝座,在多年的“雅凯之争”中重搬一局。1月份因不再需要冲量,雅阁的优惠幅度已经进行了回缩,而相比1月份的优惠幅度,近期雅阁的价格在原来价格的基础上又有小幅的调整。2.0手动和自动两款入门级车型优惠幅度均减少了2000元。

  因为雅阁注重的驾乘舒适性,而年轻人所希望的运动性能较为欠缺,所以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多为中年人,其中大多数人表示,他们更看重的是车辆的驾驶性能,同时要兼顾家人、客户或朋友的乘坐感受,所以对雅阁的价格调整并不是十分在意。

  福特蒙迪欧致胜

  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目前新蒙迪欧致胜2.0入门级车型厂家未排产,所暂没有现车供应,但消费者可以提前半个月预订。而2.3L排量的各种版本车型优惠幅度仍维持节前水平未变。但由于假期刚结束,店内各车型颜色不太齐全,一些颜色需要提前预定。

  致胜上市已有一段时间,除了外形漂亮,配置和操控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一些到店看车的消费称,看上致胜就是因为目前这款车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但对于2.0L车型的缺位感到遗憾。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