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引爆淡季热销 一手车热二手车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购置税减征可能会导致二手车收购货源的紧张。

  一手车淡季畅销库存紧

  春节以后,佛山车市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众多主流热销的车型,购买均需要漫长的等待。尤其是购置税调整后受益最大的1.6L排量车型,不少车型提现车的时间普遍需要等待半个月到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与2008年汽车销售的下滑以及当前所处的传统销售淡季极不协调。近日,记者走访佛山车市和采访众多业内人士,希望解读在淡季汽车消费市场让人难以理解的供求紧张的现象。

  文/图 记者罗林

  现象:

  部分车型提车要1个月

  近日,众多消费者报料称:近期购车均需要漫长的等待才能提车,这与去年汽车销售下滑以及当前的车市淡季极不协调。此外,在汽车售价方面,经销商也挺起了腰杆,部分春节前能享受的礼品和现金优惠也大幅度缩水。

  居住在绿景二路的陈先生介绍,由于购置税减征,终于下决心购买一辆1.6L排量的车作代步工具。原以为春节后淡季能平价购车并尽快提车上牌,却被销售人员告知,至少需要等一个月,剔除购置税减征的因素外,购车反而比去年贵了1000元。陈先生对此很困惑。

  记者走访海八路车行发现,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车型均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车。其中1.6L(含)以下排量的车型货源紧张问题较为严重,个别紧俏车型提现车至少需要久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此外,2.0L以上车型也有出现货源紧张的局面,但1.8L排量车型,货源则相对充足。

  在价格方面,近期主流品牌的价格优惠幅度对比春节前出现小幅度缩水现象,不少一线品牌的优惠幅度相比去年年底都减少了一两千元不等。而部分经销商以包牌价的方式,将减少的购置税部分纳入车价优惠,掩盖车价优惠缩水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