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买车首付降至10% 最长期限延长到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02  重庆商报

  

  进入牛年,借助国家减免车辆购置税和春节购车热的两大利好推动,重庆车市迎来了高于往年的黄金销售期。持续火爆的汽车消费,也让部分银行的车贷部门“坐不住了”,纷纷通过悄悄降低车贷门槛、小调贷款利息、适当延长贷款年限等措施争夺车贷客户,而汽车金融公司也在通过简化程序与银行争夺客户。

  据记者近日走访重庆各大4S店调查发现,面对银行降低车贷门槛、利息等一系列优惠措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贷款买车。

  ■ 车贷门槛降低

  近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为了抢夺汽车信贷优质客户,目前不管银行还是汽车金融公司都对个人贷款买车最长期限从3年延长到5年,首付款从最低20%降为10%,对于信誉好的客户还可免除几千元的担保费。

  以一辆20万元的凯美瑞为例计算,假如客户首付只交10%,并且能够取得最长还款期限5年和免去5000多元担保费的资格,那么买车时只需缴纳4万元的车款和买车时必交的各类附加费、税和车险。每月还款额比按3年贷款期,每月少付2081元。这样,客户只需每月还款3729元就能拥有一辆凯美瑞。

  某银行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银行之所以悄悄降低车贷门槛,是因为今年在政府刺激内需的政策下,车贷市场持续回暖,尤其是在目前个人住房贷款新增情况低迷的情况下。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重庆车贷市场门槛逐步降低,贷款消费越来越被消费者所接受,重庆汽车贷款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 车贷利息降低

  2008年底央行连续降息,住房贷款利率下调,另一消费贷款重点项目汽车贷款利率也顺势下调。记者走访重庆几家银行与汽车金融信贷公司发现,车贷利率正悄然生变。

  重庆某银行张先生告诉记者,该行汽车消费贷款年利率已经从2008年底的7.56%调整至目前的5.4%,而且,还对公务员、教师等资信条件好的客户给予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算下来利率仅4.86%,而重庆某银行甚至破天荒在重庆某报上登出车贷利率优惠10%的大幅广告吸引消费者。

  不光是银行车贷利息有所降低,汽车金融公司也有新动作。据重庆铭兴集团车贷部工作人员透露,铭兴集团汽车信贷公司车贷年利率已从年前的7%~8%调整为目前的一年期5.31%,两到三年期5.4%。

  以一辆25万元的日产天籁为例计算,贷款期限为3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如果按年利率7.56%计算,每月支付利息1575元,执行目前的新利率后,每月还款可省450元。

  面对银行降低车贷门槛、利息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接受记者采访的重庆各大4S店都表示,现在消费者贷款买车的数量的确比以前有所上升,相信随着国家贷款利息近一步降低,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贷款买车。

  业内人士表示,车贷利率的下降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并且,目前我国的利率正处在降息通道下,本来打算全款购车的消费者也可能会考虑撤出部分资金转去其他投资,相信贷款购车的比例会尽一步增加。记者 邓黎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