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企业利润下滑 汽车业去年增速明显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33  上海证券报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业的冲击逐渐开始显现。2008年无论是汽车业增加值、总产值、销售产值均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且盈利能力明显下降。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8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的各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远低于2007年水平,工业增加值、利润、利税总额均由正增长变为负增长。在19家重点企业(集团)中,仅7家总利润增长,10家企业总利润低于2007年,两家企业亏损。尤其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汽车企业的经营状况明显恶化。

  其中,比亚迪产销同比分别增长了92.25%、70.67%,随着其规模效应的显现,企业总利润同比增长在三位数左右;东风公司、北京公司、宇通公司、庆铃公司利润增长率均超过两位数,增长13.62%至52.79%;一汽集团和吉利集团的利润增长率低于5%;上汽集团、南方公司、华晨集团、哈飞公司、江淮集团、奇瑞(参数配置)公司、金龙集团、重汽集团、广州集团和陕汽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均低于上年,同比下降1.57%至85.14%;东南公司和昌河公司则仍旧亏损。

  数据显示,2008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216.25亿元,同比下降3.60%,增速由正增长变为负增长,明显低于2007年32%的增长水平;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588.23亿元,同比增长3.79%,增速同比减缓24.30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0521.04亿元,同比增长4.58%,增速同比减缓24.08个百分点。 此外,2008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55.60亿元,同比下降7.06%,从2007年同比增长65.14%迅速转为负增长;累计实现利税总额为1316.83亿元,同比下降3.49%,由2007年同比增长42.85%变为负增长。(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