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眷顾1.6L车型 发展小排量车成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7:52  人民网-市场报

  近期一系列振兴汽车产业的方案陆续出台,实施燃油税和减征购置税政策的先后启用共同传递着“发展小排量车”的主旋律。相比之下,如果说燃油税在普遍范围内仍存在着限制性特征,那么购置税的出台则直接眷顾了包括1.6L黄金排量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市场。而中级车这片消费热土则在政策振动下出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此时,对于市场结构性需求预判准确的车企品牌将利用“排量定位”与政策导向相契合,而意图在购置税生效期间“抄底择购”的消费者也开始了精确计算。

  市场分析专业机构指出,目前,1.6L黄金排量及以下排量的细分市场占据了国内乘用车市场份额的30%左右,其中,中级车入门级车型占有一定比例,如东风标致307,一汽大众速腾等车型,1.6L排量的入门级车型占总体销量的75%左右。因此,对于诸多叱咤风云的中级车而言,此次减征购置税政策的正式出台或许将使中级车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1.6L或1.8L,0.2L排量差距的价值推敲

  在燃油税和购置税的双重影响下,以1.8L为入门级排量的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主力产品的集中在1.8L的一汽丰田卡罗拉无疑将受到较大振动,而一批主推1.6L排量的车型企业却将受到上述政策的眷顾。例如,对于东风标致307 1.6L系列车型来说,受惠于购置税所减免的4692-5888元支出,进一步从价格层面凸显出了优势。

  1.6L车型不乏核心竞争力

  购置税的出台有望催生以1.6L黄金排量为界线的新一轮市场格局洗牌,但对于此次受惠的许多车型来说,其产品本身也不乏核心竞争力,东风标致307三厢/两厢 1.6L系列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系列继承了标致品牌一贯著称的动力与操控性,其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的后悬设计带来了精确的道路指向性和尾部跟随性以及入弯时的车身稳定感,在中级车市场中堪称典范。同时,其创新的大嘴造型和楔型流线车身所营造出的优雅、跃动气质也持久风靡着中级车市场。相比之下,虽然其它车型1.8L排量系列占有动力性能的先天优势,但在购置税造就的分野中,以及在“节能为先”等主流消费理念的驱使下,东风标致307 1.6L系列起步价与1.8L排量系列的一些车型分别相差近1万元和2万元的,在0.2L排量差距的映衬下反而浮现出更高的性价比。

  选装高配两相宜

  如果说,购置税的出台一方面使众多厂商有望重树信心,那么在另一方面对于产品本身而言,其带来的数千元的减免支出将为擅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提供充裕运作空间。相对于配置固定的福克斯和卡罗拉,东风标致307 1.6L系列呈现出丰富的选装空间:无论是6安全气囊还是大尺寸电动天窗,都可利用选装形式丰富配置。对其高配版本来说,东风标致307 1.6L所配备的左右双区自动空调、全中文信息显示屏(行车电脑)、8扬声器音响系统以及在体现安全方面的泊车系统等,在13万元的价格区间内都分别超越了其它车型,从实用性配置方面提升了自身的性价比。

  在现今的消费理念逐渐趋于理性的基础上,凭借着富于竞争力的核心性能和实用性配置,东风标致1.6L系列或许可在购置税造就的市场格局中成为消费者备受青睐的车型。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