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伊兰特与雅绅特混动车将装锂聚合物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6  南方日报

  新能源车的后起之秀现代汽车,正在加码这一领域的研发。日前,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车市的状况确实很糟糕,但我们没有停下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步伐。所以更要投入精力搞研发,才能在车市重新回暖的时候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SONATA混合动力车明年出水

  据了解,早在去年8月,现代汽车决定投资105亿美元进行研发和设备升级,其中,新能源汽车被列为重中之重。现代汽车集团混合动力技术开发负责人称“现代汽车将在2010年之后与各大竞争对手在技术方面一决胜负,通过现代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的发展,利用更为简单和有效率的方式,现代汽车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将实现更大的突破。”

  2008年,现代汽车向全球发布绿色品牌BlueDrive,并决定在2009年上市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LPI和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型上装配LG化学的锂聚合物电池,并在2010年在北美市场投放SON-ATA领翔混合动力车。

  将在2010年在北美市场投入的SONATA领翔将采用BlueDrive绿色传动系统,其中配备在混合动力车上的动力系统被称为“新一代SON-ATA领翔混合动力”,其电池单元的电流为5.3A,电压为270V,力争实现在10年内或24万公里行驶里程内实现免维护。另外,现代汽车开发的集轿车和微型货车优点为一身的第三代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更先进,其燃料电池加氢反应器安装在汽车底盘上,发动机舱宽敞有余,冷却系统工作效率得以大幅提高,可实现连续功率最大化。而且,i—Blue实现了燃料电池车技术的核心零部件轻量化,显示了现代汽车开发更小更多样化风格燃料电池车的技术能力。据悉,现代汽车将于2012年推出这款i-Blue燃料电池车。

  选择锂聚合物作为发展方向

  目前,商业化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大部分配备的是碱性镍氢蓄电池,伊兰特LPI和雅绅特将是行业内首次采用锂聚合物电池的混合动力车型。这得益于现代汽车与LG化学的通力合作。而在谈到何以选择锂聚合物作为新能源发展方向时,现代汽车相关人员表示,一方面从技术上来讲,锂聚合物电池可将聚合物转换为电解质,因此可有效预防来自外部的冲击;另外从市场普及的角度来看,与普通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相比,能量密度高,生产成本更低,而且能改变现在混合动力车型庞大、笨重、短命的问题,并能延长混合动力车型的行程,减轻对环境的危害。

  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