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小生--试驾斯柯达晶锐1.6L晶享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7:29  当代汽车杂志

斯柯达晶锐1.6L晶享版内饰

斯柯达晶锐1.6L晶享版内饰

  配置在A0级车中独占鳌头

  由于车型的不同,Fabia晶锐有两种风格的内饰,一种为全黑内饰,配以三辐式方向盘,织物座套;另一种传统的上深下浅双色内饰,方向盘则为四辐,真皮座套。不过,只有手动晶灵型才为黑色内饰,其他三款车型均为双色内饰。我们试驾的为一款1.6L手/自一体晶享版,真皮包裹的四辐方向盘大小还算适中,方向盘左下方的嵌入式储藏盒设计非常人性化,可以收纳高速卡、零钱和票据等杂物。由于驾驶台左侧区域没有其他的储物空间,所以这个小盒就显得非常必要。不过,副驾驶座位前的上下双层手套箱就弥补了前排储物空间的不足。

  Fabia晶锐秉承了斯柯达一贯的风格,中控面板设计非常简洁。手动空调系统由一大两小的三个圆形旋钮组成,整合在黑色的中控台上半部份;而银色边框的音响系统则镶嵌在浅色的下半部份。音响系统集合了MP3、AUX in、USB/SD卡插口、虚拟6碟CD和6扬声器,在同级车中可谓独占鳌头。此外,还配备了手机蓝牙系统,只需进行一次连接,即可通过音响系统上的蓝牙按钮实现车内免提通话、自动静音、音量调节等控制;有电话进入时,音响显示面板自动切换为来电手机号码。Fabia晶锐上还安装了导航准备线束,需要导航时只需将导航设备与预留线束连接即可,消除了一般A0级小车额外加装导航导致的凌乱布线。

 

斯柯达晶锐1.6L晶享版前后排座椅

 

后备厢                                                   发动机

  此外,除了最低配置的1.4L车型,其他四款车均可选装“冬季加热包”,包括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和前风窗洗涤喷嘴加热功能。试驾当天,室外温度为13℃,我测试了一下试驾车上的座椅加热功能,从启动到感觉到热度,用时不到2分钟,有效地避免了冬天真皮座套的“冻人”感觉。前排两个座位均有安全带声音提示,座椅相比Polo要稍硬一些,在过弯道时,可以给身体更好的支撑。

 

                           前大灯                        尾灯

  前排车门设计有储物槽和杯架,同时储物槽内侧还有橡皮筋用以固定重心较高的物品,这种设计非常人性化,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放置的饮料瓶和地图就始终保持在放入时的位置,而没有移动。中央扶手箱的造型与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扶手箱造型相近,扶手箱容积并不太大,可以容纳钱包等小件物品。不过,放下扶手箱后,对驻车制动的操作有一些干扰。驻车制动两侧分别是AUX和USB音频接口,拓展了Fabia晶锐的音响实用性。后排车门内侧没有设计任何储物空间,后排中央的烟灰盒拔出后可当作杯架用。Fabia晶锐还在后备厢配备了可拆卸的半圆形杂物筐,让车主无需担心篮球、花盆、水果等不易固定物品在后备厢中四处滚动。

  不过,Fabia晶锐也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仔细观察,会发现车门部分没有德系轿车例如POLO那样的厚实的感觉。而且在一些细节部分的处理上也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车门打开时,我发现A柱内侧有明显露出的四颗螺丝,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固定黑色的A柱装饰框而做的;如此裸露的工艺处理着实让人感到不太舒服。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