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车企寄希望于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增加83家专营店

  起亚上周宣布的2009年计划中显示,2009年将实现销量18.5万辆。为实现成功投放两款新车型,该公司还计划将今年的经销商网络由目前的187家扩张到270家专营店,单店销量也将从2008年的平均每家759辆提升至2009年的887辆。

  该公司销售部长苏南永告诉记者,在销售总部从上海迁到南京后,江苏省各级政府在开拓本地市场上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继续借助这一优势,立足江苏,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

  今年1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终端销售17607台,创企业单月销量历史之最。苏南永担心,虽然1月销量形势喜人,但未来几个月的市场仍很难看清。去年,该公司实现14.5万辆的销量,同比虽增长40%,但远未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花巨资投产的第二工厂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但只要我们能挺过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就能重新走上正轨。”苏南永表示。

  菲亚特加强销售网络建设

  而坚定不离开中国的菲亚特更是加强了销售网络的建设。“从2008年开始,菲亚特汽车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快调整和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未来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铺平道路。今年起,菲亚特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这一体系的整合。”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菲亚特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虽然此前15个季度的连续增长为菲亚特集团创造了历史,但从2008年第4季度开始,菲亚特集团的收入出现了大幅度下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菲亚特的复兴措施主要包括两方面,第一是通过建立各种形式的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和成本降低;第二是加快在南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推进力度。

  更极端的说法是,“中国可以没有菲亚特,但菲亚特不能没有中国。”菲亚特相关人士也认同这种观点。菲亚特正在中国市场寻求合资伙伴,虽然菲亚特集团将菲亚特2010年的销售目标从此前的30万辆降低到5万辆,但如仅依靠进口还是很难达到预期。

  自主品牌寄望于振兴规划

  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商——奇瑞(参数配置)汽车计划今年汽车销量增长近两成,寄望政府在经济放缓之际出台刺激举措提振需求。该公司网站新闻稿引述董事长尹同跃的话:奇瑞今年销售目标为41.9万辆,较去年35.6万辆高出17.7%。

  吉利汽车上月表示,计划今年销售同比增长25%,为此,2009年吉利将推出四款全新车型和四款改版车型,确保每个季度都有一款新车和一款改型车推出,同时向SUV、MPV及中高级车的新领域挺进。

  比亚迪汽车去年完成20万辆销售目标,而2009年其销售计划设定为40万辆,增幅达100%,是目前中国车企中预期最高的企业。长城汽车近日宣布2009年的销量目标锁定为20万辆,国内销售13万辆,出口7万辆,其中轿车将占8万辆。今年长城将推出13款新车以促目标完成。

  同步播报

  标致雪铁龙在中国仍盈利

  法国最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日发表财报称,该集团2008年亏损3.43亿欧元,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汽车销售不振,预计今年仍将报亏,不过其在中国市场仍在盈利。该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今年将推出至少三款新车。

  财报显示,去年标致雪铁龙销售总收入为544亿欧元,较2007年下跌7.4%。该报告未透露中国市场的财务状况。神龙汽车相关人士透露,自2006年重新盈利以来,近年来的盈利都在几亿元人民币,2008年相对前两年有所降低,但仍在盈利。

  受去年下半年中国车市下滑影响,神龙汽车去年销量达18万辆,标致和雪铁龙品牌都未完成年初的销量目标。但受汽车业振兴计划影响,2009年1月,神龙汽车公司汽车销量出现恢复性增长,公司两大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网络终端统计的整车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出货量逾1.9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12414辆,东风标致6750辆。

  据东风标致透露,国家推出的1.6L以下车型减少购置税政策也成为东风标致207的利好支持。2008年底现身的东风标致207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在山东、四川等地多次出现断货现象,计划近期还将推出207两厢车型。该公司80%的车型的排量都集中在1.4升和1.6升。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