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新军--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1:17  太平洋汽车网

  试驾——让你充分体验前排驾控乐趣

  新嘉年华的动力系统采用1.5升的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其I-VCT机构配合一款可变进气系统,使Duratec 1.5升发动机在转速为6000rpm时输出76千瓦最大功率,在4000转时达138牛·米的峰值扭矩。

  了解福特车型的人都知道,旗下所有在产品在底盘功夫上都十分了得,其中福克斯的操控更是给广大消费者留有印象。新嘉年华继承了福特小型车利于操控的一面,进入车内,新嘉年华的前排空间十分不错,不论是头部还是膝部都能较为自由的伸展,虽然没有真皮座椅面料,但是其本身不错的人体工程学,让整个背部与臀部都有不错的包裹感,而这个时候呢?驾驶者最想做的就是启动车辆。

  在传统的印象中,尤其是经济型轿车在外形设计与内饰设计永远都是日系小车占据优势地位,欧美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古板、老套的代名词。但是坐在车内环看嘉年华的仪表盘与中控台,你将彻底改变这种印象,或者说从嘉年华开始颠覆这种欧美之间的传统,而此时此刻呢?将心情放轻松,挂档踩油门。

  今天我们试驾是新嘉年华运动型轿车,所以都是1.5L版本,相对于日系小车来说,新嘉年华在方向盘的力度方面较上一代更加轻盈(齿轮齿条,电动转向E-PAS),在中低速的情况下可以说用单手就可以轻松把握,如此一来对城市女性驾驶者可谓一个福音。新嘉年华起步并不迅猛(日系小车多数是低速高扭的输出,但中段缺乏力度),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应甚至有些滞后,但是这仅仅表现在1秒左右,随着转速的提升扭矩出现源源不断输出,所以在时速4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阶段新嘉年华整个加速过程持续有力。在这里,笔者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新嘉年华的底盘功夫,在南沙港快线行驶期间,笔者特意将速度控制在100-130公里/小时,新嘉年华底盘非常稳定,基本没有发飘的感觉,同时车内噪音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同时方向盘转向力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基本上没有什么虚位,这与现有市场同级别的日系小车形成较大的区别。

  由于采用了较为先进的车身结构车型,让新嘉年华的A柱不是很宽,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尤其是城市拥挤路段转向时,可视盲区较小,有效的保障了行人与车内人员安全系数。当然,笔者需要提出的是,相对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新嘉年华的两个后视镜能够在宽大(主要是宽度)一些则更好。或许是笔者已经开惯了自己的小车的原因(改良过制动系统),初上新嘉年华对其刹车系统还没有完全适应(前碟后鼓设计),新嘉年华的制动属于前半段较轻,后半段收紧的设计,与笔者那种轻点即有的概念有所不同,所以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需要提早将脚放在踏板上,适时踩住一半,最后深踩一下将车辆停住。

  两厢版本不足4米的车身是城市中灵活穿行的法宝,相对于大型轿车来说,有时只需要一手方向与一个油门就能轻松的切入车位。同时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配合16寸195/50R16轮胎在城市的运动型与舒适性方面达到较好的平衡。

  试驾总结:

  对于国内经济型轿车来说,外形的设计能否第一眼让25-35岁之前的青年一族为之青睐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经过近100公里的试驾,我们体验了新嘉年华在广州的拥挤的体育中心、黄埔大道,车流较少的南沙港快速,以及人员较少但是景色美观的广州大学城,可以让嘉年华的体验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让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感受到所有的城市生活。

  在笔者的眼中,新嘉年华针对青年人(二人世界)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不论在外形、内饰、动力、操控方面都已经到位。目前剩下的疑问就是价格,笔者认为,在稍后3月份新嘉年华上市价格公布之时,如果能再一次让消费者得到惊喜,其市场前景必然不错。所以让我们静静的等待,能否成功就看3月一举。

   

类型

评分

新嘉年华

外观

★★★★☆

线条流畅、动感适合时下年轻人群

内饰

★★★★

造型前卫,与车身同色的中控面板很有个性

动力

★★★☆

1.5车型的动力应付日常驾驶游刃有余

操控

★★★☆

不乏欧式硬朗风格,底盘扎实

制动

★★★☆

日常使用刚好足够

工艺

★★★☆

整体感觉不错,噪音控制较同级车出色

平稳

★★★☆

拥有不错的行驶稳定性

售后

★★★★☆

售后网络很齐全,服务周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