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驶安全——Mazda6睿翼倡导安全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52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长沙站讯]即将在国内上市的Mazda6睿翼近日公布了其主要装备。引人注目的是,Mazda6睿翼凭借先进的安全理念以及丰富的安全装备成为了中高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安全冠军。

  据了解,Mazda6睿翼研发目标是,“同级别中最强”。在安全方面,Mazda6睿翼不仅在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面领先,更重要的是提出并实践了全新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

  马自达设计师称,Mazda6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

  出色的被动安全表现、先进的行驶安全理念,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三重保障无疑将使Mazda6睿翼成为最安全、最令人放心的中高级车。

  先进的行驶安全理念

  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之下,Mazda6睿翼采用了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

  此外,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
先进的主动安全设计无疑使Mazda6睿翼真正实现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同时,Mazda6睿翼的操控性非常出色,能够在判断驾驶情况时,确保及时采取措施。

  丰富的安全装备

  除了先进的行驶安全理念以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和被动安全方面的装备,Mazda6睿翼也领先同级别车。
主动安全方面,Mazda6睿翼装备了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用灯和双氙灯,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Mazda6睿翼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Mazda6睿翼还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全球顶尖权威评价

  2008年底,美国最权威的汽车安全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二代Mazda6(美版)的碰撞成绩,各项测试均获最高分,这是第二代Mazda6获得的又一全球顶尖权威的安全评价。

  在美国的安全测试中,第二代Mazda6在正前方碰撞、前排乘客安全防护、驾驶侧碰撞安全、后侧方碰撞安全、侧翻测试等5项评级中,均获得五星安全的最高评价。

  多位汽车安全方面的专家称,该碰撞成绩不仅在日系车中罕见,即使在美、德系车中也属出类拔萃,充分表明第二代Mazda6在被动安全方面领先于同级车型。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负责人说,国产后的Mazda6睿翼在安全方面与全球产品完全保持一致。因此,Mazda6睿翼的安全性势将傲视同级别车型,让消费者在享受极致操控乐趣的同时,更得到无微不至的安全保护。

长沙地区经销商:
湖南万乘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128号(省政府新址东侧1200米)
电话:0731-2867488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