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元月再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54  华商网-华商报

  2008年年底,许多汽车企业高层领导和汽车业分析人士在预测2009年车市前景时,对上半年基本都持谨慎态度。可出乎意料的是,2009年元月车市就迎来了开门红,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整个乘用车领域自主品牌元月份的市场份额达到30.7%,超过了日系车的27.4%。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超日系车

  2009年元月份自主品牌表现良好,继2008年3月份之后市场份额再次超过30%。在轿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共销售1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与2008年市场占有率25%相比,提高4个百分点。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都进入了全国销量前十的行列。

  自主品牌的良好销售业绩表明,短期内自主品牌已成为购置税降低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各自主品牌的产品排量基本上都集中在1.6L以下,至少是主力产品集中在这个领域。但这个政策并不单单针对自主品牌,一旦合资品牌也祭出价格杠杆或者推出1.6L以下产品,对自主品牌来说形势就比较严峻了。

  -今年自主新品超过30款

  在金融危机袭来时有种说法,2009年对自主品牌来说是最好的一年。一说自主品牌可以利用各品牌进行战略调整的机会迎头赶上,二说是在大家发展二、三线市场的情况下,有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有着先天优势。从目前的情况看,各自主品牌厂家都在力争把握住今年的市场。

  2008年提前完成20万辆销售目标的比亚迪首先高调宣布,2009年继续增长100%要达到40万辆的目标。记者从比亚迪得到的信息显示,今年比亚迪将有5款新产品上市,产品类型包括中高级产品、SUVMPV吉利汽车则在今年有4款新产品和4款改款产品上市,包括B级产品FE-1、FE-2;奇瑞的动作更大,今年将推出3个新品牌,上市15款新车,这其中也包括B级车。在柴油SUV和皮卡市场上有优势的长城将继续在小排量市场上深耕,同样也有十余款新品上市。这样经过简单的叠加,自主品牌今年的新产品无疑将超过30款。

  我们可以说,这是自主品牌为把握2009年市场所做的努力,说白了其实也就是中国传统的“多子多福”。从大略上看,这个战略是对的,因为产品多了总会有几款或一款能够取得市场的认可。不过,在这一波一波的新品攻势之后,我们能从中获得多少经验,或者说有多少新技术来支撑这些新品,对自主品牌来说才更重要。本报记者 江小红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