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交通事故的“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0:00  太平洋汽车网

  2月4日的《钱江晚报》刊发消息称,据该报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七天长假内,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70起,死亡2人。

  在获得的统计中,交警部门对肇事驾驶员驾龄的统计结果引人关注,其中驾龄在一年内的新手驾驶员,发生事故的比例竟然高达2/3。
新手肇事原因主要有是主线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遇突发事件应急失当等。该报称,缺乏驾驶经验的新手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着实令人担忧。

  事实上,不仅是浙江,类似的情况发生在全国范围。许多新手赶在春节前突击买车,以便春节期间使用。一方面,造成了春节前车市火爆,另一方面,却速成了大批“马路杀手”。春节期间肇事,无疑是悲剧。但如何能够避免,则是一个难题。显然,不能禁止人们买车。另外,进行集中的安全驾驶培训显然也难以快速收到效果。

新手老手划分符合国情

  事实上,尽可能避免这类事故发生的最好解决方案是,车子本身要适合新手。换言之,如果新手开一部车,即使他的驾驶经验缺乏,但车子本身就能够让驾驶经验缺乏的新手操控自如,从容安心,自然就会避免许多事故。

  也因此,笔者想到了一汽马自达去年宣称的,按照驾驶经验划分消费人群的方式,原来是非常合理,而且也是能够切实为新手提供安全保障,减少马路杀手的好办法。


  一汽马自达称,随着市场的变化,原来的公商务和私人划分市场的方式已经不适合,而是应该按照驾驶经验也就是新手老手来划分市场。
Mazda6睿翼是最适合新手老手的车,因为Mazda6睿翼拥有新手最需要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也拥有老手需要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

Mazda6睿翼设计理念——杜绝交通事故

  众所周知,许多新手开车时总是手忙脚乱,尤其是在遇到紧急情况下更是如此。这种特点决定,一部适合新手的车必须是操控极其容易,极其便利的“傻瓜车”。Mazda6睿翼完全做到了这点。


  在便利性方面,Mazda6睿翼采用了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

  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按钮、音响按键等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能够确保新手在驾驶的时候,轻松掌控,最大程度上杜绝交通事故。

  此外,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

新手驾车安全的福音

  从安全角度来看,新手因为不熟悉操作,所以总是无法判断驾驶状况,甚至因此把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小事故演化为大事故。从这个角度来看,新手更需要的是能够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帮助驾驶者采取正确操控的车。

  而Mazda6睿翼就是以此为目标进行开发,Mazda6睿翼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并且提出了最新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

  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Mazda6睿翼的CF-NET系统等都是在这个理念指引下开发而来,目前是全球先进的安全理念倡导者和实践者。

  作为新手,当碰撞不可避免的时候,需要车子能够提供最完美的安全保障。而Mazda6睿翼采用马自达独有的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此外,配备固定式AFS和双氙灯、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另外还有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

  可见,作为一个新手,需要的是真正有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的车,这样就能减少许多马路杀手,于己于人,都是好事。

详情请免费联系一汽马自达汕头华浩4S店:


汕头市华浩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热线:0754-86311888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