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榜样的力量--试驾09款BMW320i豪华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0:16  汽车时尚报

09款BMW320i豪华型

09款BMW320i豪华型

  爱上3系的理由

  或许之前我说的种种都是废话,因为真正热爱BMW的人是不会在意它是否有漂亮的侧线或真皮坐椅是否舒适,只要握上它粗壮的三幅方向盘,周遭的一切表象都不重要。

  我们试驾的320i只配备直列4缸的2.0L引擎,156匹马力想要发挥E90这副车架的全部功力可以说是远远不够,但作为最被广大消费者热衷的入门级选择,这样的试驾又往往更具意义。开车上路,低速时转动方向盘,典型BMW风格,略微有些沉重的转向可能会让娇小的女性感觉辛苦,但它清晰传递出的路面信息又让你觉得一切值得。而当试探着压下一些油门时,L4引擎在低扭上的不足还是有所显现,初段的提速并不出众,如果想在灯位抢跑,那就必须舍得深踩油门。转速和车速都拉高了之后,你才会感受到“驾驶乐趣”四个字真正的意义,每一次超车都变成有趣的游戏。入弯前猛的刹车,制动很快,打多少方向,车身就跟着动多少,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和后驱车的特质,使得弯中侧倾抑制的很好,DSC没有介入的机会,坐在车内心态平和,于是再一脚大油,6速自动变速箱主动降挡补油出弯,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之嫌,虽然没有日系车攻弯时的轻快,但BMW传统的这种精准感是任何别的轿车都很难给的。

  不过我依旧认为,最适合E90的还是直列6缸2.5L引擎,虽也不见得就能像M3那样将BMW3系的深厚底盘功力发挥到极致,但总归要更能将性能和家用平衡的更好些。

  记者观点

  在奔驰新C级和奥迪A4L相继推出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肯定有压力。虽然前两者只是在驾驶感受上无限接近宝马3系,并未达到超越的效果,但坐享其成不是宝马的风格。这次推出的中期改款,给我的印象是接近完美的,毕竟任何一款车新推出后肯定有少许缺陷,而小改款的很大目的就是对这些不足进行修正。所以,如果你只是喜欢豪华驾乘或者追求品牌,奔驰和奥迪都可以推荐,但如果你是热爱驾驶的人,新BMW3系才是你的目标。

  试车/朱楠 邓文杰 陈留摄影/朱楠 撰文/陈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