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驿动的心--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3:54  中国汽车画报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发动机

  车尾空间同样让人赏心悦目,行李厢空间足够大

  如此诱人的空间可不是通过“薄皮大馅”来实现的,C4毕加索是一辆质量感很足的MPV,这在车子开始行驶10米之后就能感觉出来。虽然C4毕加索的玻璃面积如此之多,但车身刚性依然很足,通过连续弯道和搓板路的时候车身框架没有丝毫异响。而且车身比较敦实,高速变换车道时的反应非常自信,车身动作很干净,没有明显的摇晃感。这可是辆高度达到1.71米的MPV,而且在进入中国之后也取消了空气悬挂。但凭借对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进一步调校,C4毕加索的公路性能并不弱于充满动感的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

  说到底盘,可能有些朋友又在置疑C4毕加索的不先进了。所谓的老与不老都是相对的,你能说在PQ35平台上改进的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VI是老车型吗?只不地这各家玩概念、耍科技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实际上,C4毕加索的后扭力梁采用了可变形结构,对于路面和车身的反馈有比较稳定的处理过程。动力系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2.0升VV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低了4马力,扭矩没有变化。不过,相对于在凯旋上的表现,这台发动机运转更为平顺,噪声控制也非常不错,143马力和200牛·牛米并不乏力。传动系统并没有沿用欧洲版本的6挡自动变速箱,但4挡自动变速箱一如法国车的传统,运转起来比较可靠,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响应很平顺、很迅速。只是明显的闯动会偶尔出现,好像控制电脑在“开小差”一样。

  雪铁龙应该是法国车企里最不喜欢按照传承试为命名新车的,所以C4毕加索和萨拉毕加索总是有说不清的关系。不过,又何必那么较真呢?你只要知道C4毕加索是填补C3比加索和C8(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空白的车型就好。以后只要听到雪铁龙某某毕加索,那一定是MPV车型。

  C4毕加索跟我们之前接触过的MPV截然不同,很显然它并非是家庭或商务专供,而且也不是适合于所有人群。爱它不能自拔的人只能是那些充分体会并且理解法国设计品味的人士,所以27.68万和30.6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也应该是这个群体能够负担得起的。

  作者: 王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