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年来首度亏损 丰田汽车转攻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尽管丰田汽车已经取代了美国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但该公司日前证实,丰田汽车2008年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500亿日元。这将是丰田汽车46年来首次亏损。丰田汽车中国高层称,在欧美汽车市场萧条之际,仍保持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丰田汽车尤为重要。

  日前,丰田汽车第四次调低盈利预期,再度证实了资本市场的担忧。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木下光男表示:2008年度财政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丰田汽车的净亏损将达35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此前丰田汽车预计净盈利500亿日元。这将是自1963年丰田汽车公布净利润数据以来的首年亏损。此外,运营亏损也调高至4500亿日元,比此前预期的增加了3000亿日元;销售收入将达21万亿日元,同比减少5000亿日元。

  木下光男表示,上一次丰田汽车出现经营亏损,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一次则因为金融危机,目前丰田汽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大幅减少。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月至12月,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总销量为220万辆,尽管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16.2%上升至16.7%,但销量却同比减少了40万辆。美国汽车市场陷入萧条,对丰田汽车打击甚大。

  丰田汽车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告诉上海证券报,“在金融危机之下,很少地区能不受影响。由于内需和经济刺激政策,中国受的影响将较小,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仍能保持增长,仅仅增速放慢一点。中国汽车市场对丰田很重要。”服部悦雄更预计,2009年,中国汽车总销量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目前丰田汽车已经加速拓展中国市场的步伐。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丰田汽车旗下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共计销售19911辆,同比劲增81%。(吴琼)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