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今年增长有望达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10:09  经济观察报

  如同他脸上总挂着的笑容一样,麦尔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在20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奔驰中国可以说绝对是个赢家。在销售上,奔驰同比增长了44%,甚至一度要加价十余万才能买到现车。这让奔驰中国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公司之一,以至于有业内人士估算,奔驰中国的净利润超过那些销量是其10倍的合资汽车企业。

  这样的业绩就是麦尔斯乐观的原因所在。不过,身为奔驰中国销售公司的总裁,麦尔斯在公开场合里并不愿意把利润率和销售数字当作工作的主要目标,他所需要树立的是奔驰在中国长期可持续的品牌形象。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麦尔斯在中国引入了全系SUV、跑车、B级、R级等一系列奔驰新车型,同时还引入了奔驰的社会公益理念。目的就是要让奔驰摆脱高高在上的形象,变得年轻、运动,更有品位和内涵。“如何让大家更好理解奔驰内在的元素,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

  不久前,麦尔斯接受了本报专访。

  对国产奔驰寄予厚望

  经济观察报: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业绩非常出色,是怎么做到的?

  麦尔斯: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一共销售了38700台轿车,增长率较2007年全年相比增长了44%,2007年和2008年两年的销量总和与两年前相比增长了120%。

  一个重要原因是,梅赛德斯-奔驰能够在细分市场里,针对更多不同的消费需求提供不同的车型。以S级为例,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有10款不同的S级款型,奔驰是在这个豪华级别的细分市场里提供最多车型选择的厂商,这也是我们针对这一级别的客户需求所最终形成的车型结构。

  另外,我们在顾客满意度以及经销商层面做了大量的沟通和培训的工作,尤其是在培训方面,我们的培训密度已经非常接近美国和欧洲这些成熟的市场。

  经济观察报:但也有一种说法,奔驰的很多大排量车型的热销,很大程度是因为新消费税出台所导致的突击消费造成的?

  麦尔斯:我们也发现,在去年的7月和8月,可能由于消费者们得到一些信息,都在抓紧实施购车计划,相信其他品牌也遇到同样的情况。

  从奔驰中国来说,我们率先发布了相关的公告,给消费者一个适应的过程。消费者已经在去年11、12月份逐渐接受了新的价格。从去年12月的销售数字看,S级销售了1000多辆,在面临经济危机、市场下滑的情况下,这一销售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经济观察报:在2008年的销售成绩中,S级占了多大的比重?

  麦尔斯:在2008年的销售业绩中,S级车型的销售近14000台,全年增长率为31%,从顶级豪华市场来看,与宝马7系、奥迪A8、雷克萨斯的市场份额对比,奔驰所占份额从过去的30%扩大到现在的41%。

  经济观察报:刚才提到,S级上升了31%,而奔驰总体是上升了44%,也就是说S级的比例是在下降的。你认为,S级最理想的占比该是怎样的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