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受青睐进口车降价 春季车市“轻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小排量,降身价,瘦身形……春天里,人们褪下厚重的衣衫,而车市上,轻薄、小巧的轿车,在春风中风头正劲。  

  小排量受青睐

  在近期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几十款新家轿中,中小排量车型占到70%以上。

  目前,从欧洲市场来看,1.3升以下小排量汽车的比例高达70%左右,而美国1.6升以下的轿车也已经占到汽车总量的60%以上,但在我国1.3升以下小排量车型还不到生产量的20%。随着各项政策的实施,厂商和消费者都嗅到了“节油小车”的机会。

  小排量车购车指导

  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已成为近期热点。作为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新福特嘉年华的“出生”一直颇受关注,尤其是其1.3升和1.5升的排量,更是“讨好”市场的卖点。

  进口车降低身价入市

  欧美车市惨淡,使得国外汽车巨头们纷纷将中国市场作为救命稻草,2009年,欧美汽车巨头势必会将更多进口车引入中国,为了争取尽可能大的市场份额,进口车的价格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进口车购车指导

  春节前,新款S40(参数配置 图库) 2.0携三款不同配置车型登陆中国市场。与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再下调价位不同的是,新款车型在上市之初就推出了新年特惠活动,最低价降到了23.8万元。业界人士预测,或许2009年的进口车将会选择降低身价进入市场。

  两厢车找到机会

  大多数的两厢车都比三厢车便宜实惠。

  市场上两厢车重量级车型层出不穷,且强手如林,诸如两厢福克斯、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推出206(参数配置 图库)取得佳绩后,又再接再厉于去年底推出了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可见对于这一市场的看好。两厢车越来越成为占领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主力军”。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一上市,就帮助福克斯一举跻身于单一品牌销量前十的行列,可见这一市场的潜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福克斯两厢和骐达的上市,也并未对三厢版本的市场造成冲击,反而互相促进。

  两厢车购车指导

  来自网上车市的价格情报显示,目前,马自达3两厢全系优惠减少,1.6L车型优惠从1.1万元下降到了7000元,2.0L车型优惠从1.2万元下降到了1万元。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