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处变不惊增长强劲逐渐成为消费新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28  重庆时报


丰田汉兰达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尽管小排量车购置税政策未能触及,但SUV细分市场从2008年以来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格局却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近日,广汽丰田针对SUV市场的一份调研报告传到了记者手中,按照这份报告预计,目前中国SUV市场正在理性回归,并将在2009年出现三大趋势:一是“全领域”SUV车型抢占先机;二是高品质车型继续跑红;三是“售后服务”的分量日趋显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分析,2008年1~11月,乘用车产销466.36万辆和458.83万辆,同比增长7.64%和8.20%。但是2008车市的起伏跌宕却并没有波及到SUV市场。2008年1~11月,中国SUV产品产销41.13万辆和40.68万辆,依旧保持同比27.73%和27.55%的增长势头,这与“全领域”SUV车型的强力拉动不无关系。

  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全领域SUV逆市增长的深层原因,是“一车多用”正逐渐成为消费新风尚,“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不仅会关注车辆的品牌和产品力,更会关注车辆的质量、耐用性和可靠性”。按照业界的预测,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在品牌和品质方面均无所长的低端SUV将逐渐失去生存空间,而在中高端SUV的竞争中,品质将成为制胜关键。“SUV因为与生俱来的越野特质,所以品质要求更高:汉兰达之所以销售增长迅速,其关键就在于它的高品质。外型大气、动力强劲、内饰考究、灵活宽敞的7座空间、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为商务和家人提供特别享受”。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