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如何看待国家陆续出台的各种车市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20  信息时报

  09年车市面临两个不利因素,一是经济因素,我国今年的GDP增长率已经出现下降,明年经济发展速度可能比今年还低,这个大环境将影响到汽车的产销;二是政策因素,国家陆续出台各种政策规避问题,例如燃油税、限行政策等,最终影响车市的销量,因此09年车市走向比较难预测。

  “如果没有政策出台,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零增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日前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30年影响力盛典”上表示,他同时认为,如果有政策出台,3%~5%的增长速度还是有可能的。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徐长明

  考虑到中国经济潜在的增长力和出于对政府宏观调控的信心,今年中国汽车工业的增速大致在0~10%之间,取中间值为5%左右。刘明说,预测2009年是非常难的,国外公司、国内的一些合资公司和一些著名的机构对2009年车市的分歧也比较大。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研究员刘明

  09年销量肯定不会有高增长,但和08年比,也不会有很大的落差,09年销量很可能也不能突破1000万辆,增长幅度大约为4%~5%。

  最近传出,“振兴汽车产业规划”想要确保中国车市明年销量增长10%,我认为有困难。因为09年上半年和08年上半年的形式正好相反,08年上半年销量增幅很高,09年上半年却很低,甚至销量继续下降,可能要到09年下半年才能好起来,所以单靠09年下半年的销量来确保全年销量10%的增长,是很难的。

  ——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

  减征购置税是刺激国内车市利好政策,也是国家倡导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政策的传递,对现阶段的车市还是有很积极的影响。此前一部分悲观的滞后消费得到提前释放,因为对于购买1.6升左右或以下排量汽车的家用购车者而言,他们对降低5000元至1万元的购置税还是很看重的。因此短期内车市还是会收到利好的影响,但长期而言就得看政府长期并持续下放政策的决心与力度。

  ——著名行业分析专家向寒松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