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5:32  车王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铁人三项是一项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运动员需要在比赛中面对多种考验。我知道LX570不能被定义成一名真正的铁人三项目运动员,但通过几天的接触我发现,LX570具有“铁人”一样的特征,因为没有什么是它做不到的。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视频影像监测

  很难想象一个5140毫米长、1970毫米宽、1920毫米高的巨兽该怎样避开那些近距离的障碍,如果不小心让这个价值100万元的家伙有个小磕碰可就不好了。雷克萨斯的视频影像辅助系统通过中控台上的显示屏,让车前、车后以及车右侧的路面情况得以呈现。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车速不能过快,当车速超过15公里/小时的时候,视频图像会被自动切换掉。而至于车左侧的路面情况,如果你无法准确判断的话,还是按下遥控玻璃探出头眼见为实吧。

  其实这套辅助系统称不上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简单的理解就是3个视频摄像头加上一个车速控制开关,且并不具备夜视功能。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又实用的设计却给驾驶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当我开着LX570爬上一个仰角比较大的土坡后,从前风挡向外看去只有一片天空,这时安置在车前的视频摄像头就会把不可视的下坡路况呈现在显示屏中,对着屏幕开车变成了一件既安全又有乐趣的事情。

 

外后视镜下面安装了方便夜间使用的照明灯      车顶行李架方便捆绑大件物品  

 

车顶内安装了显示屏,供后座乘客随时观看           LX570的后排座椅非常舒适,适合长途乘坐

  智能越野

  在LX570上市前,我对它的错误印象就是一个穿着华丽外衣的大笨蛋,但通过上市会时越野路面的测试,证明了我的想法是错的。不过这次和LX570来到沟壑纵横的草地上我心里还是没底,毕竟是2850毫米的大轴距,即便底盘被我调到了最高,可仍担心在沟壑中横行会让LX570吃不消,本想好好“虐待”它一次的想法却因面对如此复杂的路况而有些于心不忍。我将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调至低速挡模式,我在同事的指挥下调整方向,试图让LX570自行从沟壑中爬出,V8发动机并没有因发力而喘粗气,整个爬破过程中呼吸依然温柔、平均。此时,LX570的身体已经严重向一边倾斜,我想踩下制动踏板来终止这次尝试,但车外同事坚定的鼓励声让我继续施虐,我知道同事的坚定不是因为我的驾驶水平,而是因为他们坚信LX570的越野能力。果然,随着视线的放平,LX570成功地从沟壑中自行解脱出来,下车看看刚才所走的路线,心中顿时产生了坚实的底气。

  跳回车上,将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调至中速挡,换了一条线路又朝着沟下冲去,我的同事这时也可以放心地回到车内和我一起吹着空调,摄影师的指挥也变得随意起来,上坡、下坡,因为他知道LX570强大的越野能力能使沟壑变通途。

 

可以上下对开的后备厢车门                 信息量丰富的仪表盘              

 

                        LX570发动机                      LX570的内饰尽显豪华  

  悬架高度控制

  如今,漫天刮起了CROSS旋风,混搭、跨界成为了一种新的汽车设计理念。当然,我们今天的主角LX570并不属于一款CROSS车型,但LX570装备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却让它具备了多种驾驶风格的特征。

  上文中我提到了在通过沟壑纵横的草地时,我将LX570的悬架调至最高,这时候的底盘高度、接进角、离去角都达到了最大限度,配合舒适模式下的悬架系统,避震弹簧会达到一个最大的伸缩限度,因此车辆也就拥有了一个完美的通过性,避免了磕碰底盘和翘轮现象的发生。而在公路或高速行驶时,悬架高度还可以调到最低并切换到运动模式,低重心、硬朗的悬架让LX570变得更加稳定。无论是颠簸的越野路况或是在公路上高速行驶,都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悬架模式,LX570是否能够称得上是一辆驾驶感觉“跨界”的车型呢?

  和LX570接触的时间太短,它的身上还有许多功能我没有去逐一体验,这辆全尺寸SUV刚

  刚进入中国不久,但它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凯雷德等竞争对手。根据在雷克萨斯4S店了解到的情况,LX570现在已经供不应求,看来那些腰缠万贯的车主们已经被LX570卓越的性能所征服。

  文/赵燃 摄/袁晓晔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