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种汽车颜色所代表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53  北京晨报

  下面将各种颜色所代表的含义列表如下,希望车友们在选购爱车时能够对号入座,选择与自己的性格最搭配的颜色。

  红——活力、健康、热情、希望

  橙——兴奋、喜悦、活泼、华美、温和、欢喜

  黄——温和、光明、快活、希望

  绿——青春、和平、朝气

  青——希望、坚强、庄重

  蓝——秀白、清新、宁静、平静、永恒、理智、深远

  紫——高贵、典型、华丽、优雅、神秘

  褐——严肃、浑厚、温暖

  白——典雅、纯洁、神圣、清爽、洁净、光明

  灰——平静、稳重、朴素

  黑——神秘、静寂、悲哀、严肃、刚健、恐怖、稳重

  银——沉稳、中庸、高尚、尊贵、纯洁、永恒、庄严

  金——光荣、华贵、辉煌

  世界流行白色,据该流行报告数据显示,在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地区——北美,白色是最流行的汽车漆颜色。喜欢白色的占16%,而银色,在2007年之前位居榜首,今年占17%。不过,如果将过去算做白色的亮白色或珍珠白(占4%)加上去,那么白色的比率就是20%。

  中国人偏爱银色,与北美消费者的喜好有所不同,国内消费者最青睐的颜色是银色,比率高达32%,黑色紧随其后,占31%,而最流行的白色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仅占1%。

  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银、黑、灰是最受欢迎的三种颜色,这三种颜色虽然各自代表的意义不同,但是有一点意义是相同的,那就是其都有沉稳和低调的含义,从心理学角度来看,选择主流的车身颜色的人,通常是循规蹈矩,办事稳重的人,国内银、黑、灰这三种深沉的颜色占的总比重高达78%,可见国人对于“稳”的追求,同时选择这三种颜色的消费者在各年龄段都占有较大的比重,这体现了国人的中庸情结,可以说“中庸”已成了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气质。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凯美瑞这类中庸气质的车型能在中国有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

  另外,据调查显示,蓝色正在逐渐受到更多的欢迎,在国内,蓝色在流行榜上位居第四,领先其他的红色、橙色、绿色等颜色,并且蓝色是很多年轻化车型的主打色,乐风206MG3、POLO这类车型中,蓝色车型占有较大的比重,心理学家称,喜欢蓝色的人大多头脑灵活、反应敏锐,属于表面平静内心热情的类型,这类人开车时比较喜欢炫耀驾驶技术,这正好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特征,所以不少年轻人的座驾都是蓝色。而橙色、红色这类比较显眼的颜色在国内也比较受欢迎,选择这类颜色的同样是以年轻人为主,这类颜色的车主个性比较张扬,喜欢追随潮流和展示自我,表现欲望较强烈。晨报记者 沈欣

  消费者在购车时对车辆的颜色往往比较挑剔,人们对色彩的爱好各不相同,有的人喜欢稳重的颜色,不出位、随大溜儿;而有人喜欢个性的颜色,希望更时尚,大家都希望选择一款有着自己喜欢的颜色的车型。那么大多数人对于汽车的色彩是怎样选择的呢?据2008年最新公布的汽车漆颜色流行报告显示,目前白色、银色和黑色的汽车漆颜色仍是全球汽车消费市场上处于统治地位的三大颜色。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