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1月销售35183辆 成车市新春第一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9:41  新浪汽车

  危机中旺季再现 最火者当数北现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再现了春节的传统销售旺季,感受了金融危机以来一次难得的喜悦。其中,北京现代全系车型终端销售达到35183辆,创造了北京现代自建厂以来单月销售最高纪录,同比增长17%。去年,北京现代就以远超过行业平均的增长幅度成为低迷车市中的亮点,进入09年后北京现代仍然保持了这一迅猛势头。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消费者对汽车理性消费和购置税新政、燃油税等政府利好政策综合作用的结果,北京现代经过前两年的积极调整之后的效果也释放出来。“现代速度”莫非又重新开始了?

  成熟车型顺应理性消费 伊兰特/悦动家轿主力地位更加凸显

  2008年受到自然灾害、油价上涨、经济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的弹性需求下降,对车型的选择,更加趋于理性,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已经从新潮、炫目向品质可靠转变,成熟车型更加顺应理性消费。继“老三样”、“新三样”等形容车市热点车型之后,又出现了“黄金搭档”的新名词。但不论是什么名词,无一例外地都给了家用轿车,从捷达到伊兰特、花冠到福克斯,再到大家喻为“黄金搭档”的三组合:新老捷达、花冠/卡罗拉、伊兰特/悦动。北京现代在1月份的成绩中,“伊兰特/悦动”这对黄金组合共销售26737辆。

  突破产能瓶颈 加速产品线完善

  去年,北京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实现了60万辆产能,一举突破了产能的瓶颈。第二工厂技术及自动化率国内领先,柔性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得以有效提高,可以同时生产多种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不同的选择。据了解,2009年,北京现代将推出代号为i30的两厢新车,索纳塔和伊兰特改款车型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在年内将相继推出。从北京现代的产品布局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将主要的目标锁定在中级家轿这个市场,同时向中高级,A级和城市SUV不同细分市场延伸,北京现代的产品线日趋完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