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气冲天:自主品牌牛年敢于叫板合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8:12  新浪汽车

  目前国内时尚两厢小型车多以运动著称,而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以“实用和好看”作为车型的主要卖点,用实用风格挑战运动派时尚合资两厢小型车。

  在5-10万元的车型中,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型两厢车竞争非常激烈。雨燕和新乐骋偏运动风格,而炫丽和飞度偏实用风格。其中,刚上市的炫丽,推出了两款手动车型,分别是1.3L豪华型和1.3L精英型,比较同排量的雨燕手动炫彩版和1.4升新乐骋,炫丽在实用方面叫板运动风格的雨燕和新乐骋。

图为长城炫丽

图为长城炫丽

  首先,炫丽在空间方面欲与雨燕拉开差距。飞度是这个竞争车型中空间最为出色的车型,而炫丽则最接近飞度。以长×宽×高(mm)为例,炫丽为3907×1694×1521,而雨燕为3695×1690×1510,新乐骋为3920×1680×1499,炫丽空间竞争优势明显。在行李仓容积上,炫丽为330/1038,而雨燕为213/562,新乐骋为195/1190,炫丽的超大空间还是非常明显的。

  在舒适性方面,炫丽增加了绿色隔热/深色玻璃,而雨燕为普通玻璃。在空调系统上,炫丽多了花粉过滤的功能。只是,在驾驶座椅的调节方向上,雨燕比炫丽增加了两个调节方向,不过做的最好的是乐骋,主驾座椅6向可调,这点还是要学习的。在行李舱开启方面,炫丽比雨燕增加了遥控自动开启功能,而雨燕、飞度、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多是车内控制开启,则对车主来说,无疑增加许多便利性。

  在安全装备上,炫丽和雨燕、乐骋的装备基本持平,都是前排双安全气囊,都有制动辅助系统ABS/EBD,有中控锁。而炫丽增加了安全带提醒系统(前排)、遥控钥匙和后排座椅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而在售后方面,炫丽的经济性体现得非常明显。炫丽的保养周期都是1万公里,而几个对手车型都是5000公里。而保修政策,炫丽是3年/10万公里,而雨燕为两年/8完公里,乐骋为2年6万公里。实际上,私家车在两年内很少开到8万公里的,一般多数是一年在两万公里左右。很明显,炫丽增加一年保修并保养费比对手减半。

图为新乐骋

图为新乐骋

  炫丽、雨燕、乐骋都是女性车主占很大比例的车主。炫丽在这方面,动了不少脑筋讨女人的欢心。炫丽的内饰,给人非常简约的风格。色彩以灰白两色为主,很和谐。仪表盘的位置设计在中央,视觉感很时尚。作为女生,经常有手机链、小玩偶等零碎物品,而中控台底部拥有三个不同深度大小储物盒,下面的两个小格完全能够满足用户身上钱包和钥匙等“零碎”物件。

  雨燕和乐骋以运动著称,但炫丽号称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不输给对手。和雨燕、乐骋一样,炫丽采用的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刹车都是前盘后鼓。在最大功率(kW/rpm)方面,炫丽是65/6000,而雨燕为63/6000,乐骋为69/6200,炫丽强于雨燕,略逊于乐骋。

  炫丽叫板合资小车,是时尚小型两厢车领域第一次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公开短兵相接。据王凤英总经理称,与合资品牌相比,中国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品质上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在营销上,自主品牌继续继承了低价竞争优势,炫丽比雨燕低一万,比乐骋低了两万。而在营销上,炫丽主打“实用和好看”,与对手进行差异化的竞争。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