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开超长跨海客线 济南至三亚全程3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继1月22日开通济南至昆明客运班线后,正月初六当天,济南至三亚和重庆班线也发出了首班车。其中,三亚班线是迄今山东道路客运史上最长且唯一跨海的汽运班线。

  为了弥补铁路和航空春运期间运力紧张的情况,济南长运年前年后分别新增了济南至昆明、三亚和重庆班车。前两条班线的开通填补了我省没有云南、海南客运班车的空白,刷新了多项客运历史纪录。其中:

  济南至昆明班线,1月22日(腊月廿七)开通,每天上午11:00在济南广场汽车站发车,经客运中心站,全程2900公里,运行约32小时,票价700元,车型为37铺宇通高二级豪华班车,配备三班驾驶员。该线路班车横穿鲁、皖、豫、鄂、湘、贵、滇等七省,主要途经亳州、南阳、襄樊、张家界、贵阳、曲靖等地,是山东省客运班线中海拔最高的一条班线。

  济南至三亚班线,1月31日(正月初六)开通,每天上午11:00在济南广场汽车站发车,经客运中心站,全程3000公里,运行约35小时,票价760元,车型为37铺宇通高二级豪华班车,配备三班驾驶员。主要途经许昌、武汉、长沙、桂林、柳州后,从湛江通过轮渡跨琼州海峡至海口,而后抵达三亚。此条班线是迄今山东道路客运史上最长且唯一跨海的班线。

  此外,作为援川建设项目,同时也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农民工,济南长运公司于1月31日(正月初六)开通济南至重庆客运班次,全程1900公里,运行约22小时,票价450元,车型为37铺宇通豪华班车,配备双班驾驶员,主要途经武汉、宜昌、恩施、利川、万州等地。旅客可拨打86309720订购上述长途车票。

  (作者:杨传忠 李梦 振未 王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